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油价 > 石油涨价之国际市场篇

分析师:原油牛市并未终结

  上周跳水10% 原油领跌商品期货

  分析师:原油牛市并未终结

  王蔚祺

  美国暖冬天气加上油品库存的增加,迫使上周国际原油最多下跌10%,最低至每桶54.9美元,并拖累新年第一周商品期货市场一片暗淡。

分析师认为,自2002年开始的原油牛市并未终结,短期内,尼日利亚再次发生绑架外国劳工事件以及欧佩克减产都对市场有支撑作用。

  去年入冬以来持续的暖冬气候,抑制了美国居民对取暖油的需求。上周四美国能源署宣布,此前一周包括取暖油在内的蒸馏油库存增加了200万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了560万桶。

  因此国际原油价格在上周四大幅下跌,周三和周四两天累计2.73美元的跌幅创2年多以来最高水平。上周五早盘油价继续下挫至54.9美元,为18个月来的低点。与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61.01美元相比,今年第一周国际油价最多下跌了10%。

  但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的2006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使油价从底部反弹。去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了16.7万,超过先前11万的预期;同时10月和11月的非农就业增加人口也被向上修正。2006年12月每小时薪酬也有大幅增长。

  强劲的就业形势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动力十足,经济形势的好转将增加对原油的需求,因此当天原油市场一扫先前担忧经济疲软的阴霾,油价迅速反弹,最终报收于56.22美元,上涨0.05美元。

  尽管油价在上周经历了跳水,但是分析师并不悲观,认为自2002年开始的原油牛市并未终结。

  分析师表示,尼日利亚再次发生绑架外国劳工事件、欧佩克不断提及会采取进一步行动阻止油价下滑等都对市场有支撑作用。

  目前欧佩克正积极地通过减产手段来维持油价在60美元/桶以上。欧佩克已经开始实施从去年11月1日开始的120万桶的减产计划。今年2月1日,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70万桶。

  此外原油供给还面临着许多短期风险,在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频繁发生的针对产油设施的武装暴力,以及目前面临联合国制裁的伊朗核试验争端问题,都给国际原油供给带来潜在威胁。

  投资公司Dawnay Day Quantum首席执行官Mark Mathias预计会有更多资金投入石油和商品市场。他称:“目前仍是商品市场牛市的初期阶段,将有大量资金不断投入。”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油 | 牛市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