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福建南纸(600163):短线

    大盘高位强势整理,题材金融股继续光芒四射!周五《上海证券报》头版:2007年第一次发审会将于8日召开,首家上会企业即是银行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接受审核。又一只银行航母驶入A股市场,可以想象,在当前市场疯狂狙击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超级大盘银行股的大背景下,对于一个中盘的兴业银行只有两个字,就是“爆炒”!难怪最近参股兴业银行的福建水泥西水股份也是连续大涨,周五更是一字封停,可见市场资金对于金融股的追捧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手法就是“发现一个,爆涨一个”!今日我们就从兴业银行上市入手,去寻找下一个福建水泥西水股份

    兴业银行股东,业绩爆增400%!

    与兴业银行和福建水泥同处福建的上市公司(600163)福建南纸早在几年前就投资近500万元参股即将进行2007年IPO第一单的兴业银行,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经国务院和人民银行批准组建的我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目前注册资本39.99亿元,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

该行是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资产总额为5322.20亿元,股东权益为141亿元,2006年前6个月实现净利润17.46亿元。截至2006年6月30日,兴业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31家分行、338家分支机构,在上海、北京设立了资金营运中心、信用卡中心、资产托管部、大型客户业务部和投资银行部等总行经营性机构。对于一个资产如此优良,业绩超好,流通盘适中的银行股,市场肯定是爆炒,而福建南纸是以每股1.5元的价格认购的,而兴业银行的上市价格很可能达到15元以上,公司所持有的兴业银行股权将给公司带来近4500万以上的增值利润,而公司2005年利润才1153万,那么这个4500万就意味着业绩爆增400%以上!

    25亿重估升值“金矿”待开发!

    公司斥巨资加快75万亩造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这75万亩基地历史购入成本较低,目前有专家估值该林地价值高近20亿元!而且还没有计算50万亩已造成的林木价值,该股目前总股本仅是3亿多,一旦按新会计准则计算,折合每股增值将有望大幅提高。另外,该公司目前持有青山纸业7000万股国有法人股,投资额为15642.37万元,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目前青山纸业的股价为2.5元,而由于青山纸业也持有兴业银行股权,周五还公布了一个10送2的好消息,日后随着青山纸业的不断上涨,福建南纸无疑也具大幅增值潜力。因此,拥有土地和法人股两大隐性重估增值高达25亿的“金矿”,福建南纸值得中长线关注!

    破净+低价+兴业银行,下一个福建水泥

    当前市场的整理是对于一些前期涨高股票的修正,对于一些前期未涨股票的补涨,福建南纸的每股净资产就高达3.76元,而当前股价才3.36元,属于典型的价值低估品种,同时该股集超跌、低价、破净、参股兴业银行、股权增值等多项题材于一身,技术图形上也调整到位,有望在本周一兴业银行IPO的大背景下,成为超级黑马跑出,造就福建水泥第二,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兴业银行 | 银行 | 目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