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龙头休整 二线蓝筹发力

  新年第一周的交易尽管只有两个交易日,但沪深股市跌宕起伏,上演了“过山车”的走势。周四,在众多大盘蓝筹集体冲击涨停的推动下,沪综指盘中一度大涨172点,连克2700点和2800点两道大关,但尾市15分钟却风云突变,银行股的全线跳水导致大盘急速回落,其中工行和中行两大航母均由涨停附近遭到打压而瞬间翻绿,而次日又双双下封停板,引领股指继续大幅低开低走,致使本周反以下跌报收。

  在假日期间海外股市纷纷飙升、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利好的刺激下,节后两市股指均跳空高开,而大盘股行情也达到阶段性的高潮。当日中行、国航、中石化、中联通、大秦铁路等核心指标股,及宝钢、武钢、鞍钢为首的钢铁龙头,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为首的地产龙头,长安汽车、一汽夏利为首的汽车龙头等众多大盘股联合发动涨停攻势,出现A股市场难得一见的景观。然而,龙头品种金融股的跳水却使得形势急转直下,也遏制了轧空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从盘面分析,自大盘蓝筹股发动行情以来,一些主流品种基本都处于连续上涨状态,其间并未经历充分的调整,尤其部分银行股近乎“井喷”的走势,更是积聚着巨大的短线回吐压力。客观上说,许多大盘股短期确实已呈现一定的估值泡沫,但中长线的潜力犹存,而在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下,各大指标股,特别像占沪深300指数权重极大的银行股也必然是各个机构必要的配置品种,因此,大盘蓝筹股若调整到位仍会吸引资金的抢筹,其持续下行的概率应不会太大,如此也将制约指数下调的空间。

  但是,短期而言,前期涨幅过大的权重股回吐压力仍在释放过程之中,而股指在连创历史新高后,也于高位放量回落,且两市总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都超过千亿,显示上档的阻力较大。不过,由于下周中国国寿将上市,兴业银行也将过会,随着大盘新股的陆续登陆,沪综指仍有望延续走高的路程,只是个股的结构性调整却在所难免。目前,指标股的下跌反而成全了个股的全面活跃,周五爆发了全线普涨的行情,两市上涨家数几乎是下跌家数的3倍,触及涨停板的个股也达到48只。而大资金对仓位结构的调整也一览无遗,一些机构重仓股开始产生回落,此前“二八”行情中许多价值被低估的二线蓝筹都竞相展开强劲补涨,市场投资的机会反而大幅增加,牛市的气息显得更为浓重。

  因此,指数短线虽处于震荡之中,但却进入个股炒作的黄金期,其中二线蓝筹补涨势头最为凌厉,也是最为安全稳健的投资品种。像兰花科创、国阳新能为首的煤炭股,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为首的航运股,上海机场、山东高速为首的交通实施股,烟台万华、华鲁恒升为首的化工股等各个板块均轮番发动强劲的攻击。而业绩显著回升,且涨幅严重落后大盘的电力股也于周末爆发大规模的涨停攻势,当日该板块涨停的个股达到十家,其中不乏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等大龙头。此外,一直处于蓄势中的中小板亦有整体启动的迹象,鲁阳股份、众和股份均以涨停方式创出上市新高,该群体因大多具有的高成长性,理应引起高度重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头 | 为首 | 涨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