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A股超越之旅广发基金管理公司

    我们对企业盈利的多角度分析显示,上市公司2007年潜在业绩增长达到30%以上。大型优质国企回归和登陆A股以及民营企业上市,将为市场增加8000亿以上的市值。此外,在剩余储蓄产生过渡流动性的背景下,横向比较、历史分析、成长率分析都显示A股整体估值仍有上升空间。

结合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空间、新股发行和估值提升,预期2007年A股市场将上升40%以上。但问题是A股能否持续超越其他主要国家的市场?

    分析金砖四国的经济结构后发现,中国是这四国中更均衡、受美国经济影响更小、运行独立性更强的经济体。在产能过剩和竞争加剧导致工业企业毛利率下降的同时,劳动生产率的提升是支撑中国企业投资回报率提升的重要力量。研究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在持续增强。

    中国不仅是一个经济大国,而且正通过政府有意识的政策导向、市场力量以及法制环境的完善,驱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强国迈进。支持A股持续超越的基本条件没有发生不利变化,A股面临历史性机遇。

    在这种背景下,应以战略替代策略,投资中国A股。战略品种的选择依赖于我们对纷繁复杂的经济现象背后趋势的准确把握。在中国崛起、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有两只“手”为我们指出未来的道路:一是政府的有形的手;一是市场的无形的手。因此,着眼未来主要关注:从全球战略看人民币升值下的中国内需,从有形之手看产业政策和产业整合,从无形之手看企业家和竞争战略,关注并购重组等市场化资源配置手段的创造性运用。

    2007年重点关注四大类投资机会:首先是第一类成长性投资机会,来自内需领域的消费与服务部门的超额业绩增长,且可持续时间最长,成长的能见度达5年以上。其次是第二类成长性投资机会,主要是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和中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装备制造业,成长的能见度为3-5年。再次是价值型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充分竞争、产能过剩的行业中的产业整合,其成长的能见度1-3年。最后是创新性成长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和新经济领域,成长的能见度不确定,但成长的爆发性极强。

    上述四大类投资机会对应到四大类群的行业:一是消费和服务,其中金融服务业以其内生增长和从税制改革中受益程度最大而具有超额增长潜力,品牌消费品则因为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而具有盈利持续提升的能力。二是装备制造业,与国家产业政策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呼应,工程机械、造船、铁路装备和机床工业行业领域的龙头公司都在此列。三是材料、金属和矿产工业,典型性行业如钢铁、水泥、铝,其他的矿产、金属和材料工业也都有类似的特点。四是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经济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a股 | 成长 | 投资机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