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冻结资金1600亿 股市震荡将加剧

  专家认为,今年上半年央行还将上调1至2次存款准备金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慧勇预测,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一次性冻结资金1600亿元左右,考虑目前约4.5倍的货币乘数效应,总共回笼约9000亿元。

李慧勇认为,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不过,由于此前股市涨幅偏大,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加剧股市的震荡。

  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认为,“上调准备金率将使商业银行未来减少贷款业务,资金面短期会受制约,股市上的银行股首当其冲,加之银行板块短期量度升幅本身就较为可观,估计大盘和银行股会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因素干扰,大盘将继续短线震荡整理格局。”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市场充沛的流动性主要来自于贸易顺差,这种局面在今年很有可能得以维持。因此,今年上半年央行还将上调1至2次存款准备金率。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表示,此举旨在针对资本市场,表明管理层对近期股市升幅和民众参与程度的担忧。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并非针对实体经济,而是旨在吸收市场流动性,避免资本市场出现泡沫。预计最近六个月内央行还将上调1至2次存款准备金率,并且有1至2次的小幅加息 可能。

(责任编辑:孙可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慧勇 | 股市 | 1至 | 2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