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南方基金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 A股将从价值回归到迈向繁荣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了其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称,A股在到达繁荣前,外围股市的波动、行政的调控,都不足以逆转A股向上的趋势,带来的都将是阶段性的买入机会。

但作为运作庞大资金的机构投资者,重要的是判断繁荣的顶点。

    繁荣的顶点离我们有多远

    繁荣的顶点离我们有多远?南方基金在该报告里表示,从理论与历史经验看,目前离A股繁荣顶点的标志还有相当的距离。持续顺差下的流动性过剩状况难以在中期内改变,去年四季度以来股票市场的财富效应真正启动并且具有巨大的惯性,A股市场正在从2006年以来的价值回归步入迈向繁荣阶段,除非能够出现极端措施逆转财富效应。

    报告称,从理论与历史经验看,以下标志一旦出现,则意味着繁荣的终结:经济超出预期的失速;通胀抬头(但注意区别中国与美国的不同之处);估值严重高估;泡沫形成中公司公布盈利与真实盈利的严重脱节,并最终造成标志公司的重大丑闻。

    从价值回归到迈向繁荣

    美国经济深幅回落对我国出口部门的冲击,乃至整体经济的拖累,仍然是南方基金明年重点关注的风险之一。从最近几个月公布的经济指标来看,更多的是带来了正面的信心,南方基金对今年中期以后美国经济软着陆的信心较大。

    南方基金密切关注人民币升值对市场的影响。报告预测,中国政府仍会坚持长期稳健的升值策略,南方基金预期2007年人民币维持4%-5%的年升值幅度,低于4%或高于5%的可能性都很小。

    从固定资产投资与工业生产增速来看,近几个月的数据已出现下降迹象,但南方认为目前国内经济仍有很强的增长动力,未来一段时间,投资和工业生产增速有望维持在历史较高水平。

    从企业盈利来看,南方基金判断2007年上半年A股存量资产整体盈利增长将出现高点,并见顶回落,但全年同比增速仍维持在20%以上。从行业构成看,2007年整体业绩的增长将主要来自制造业和消费服务业的贡献。

    升值仍是投资主题

    南方基金报告称,真正贯穿全年或更长期的主题是人民币升值。在面临美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升值背景下的内需消费与制造企业发展,将是若干年内A股市场的最重要投资着眼点。

    南方基金报告强调了对制造业的重估问题。南方基金认为制造企业有着天生弱于消费企业的缺陷,只有能够逐步提高利润水平或保持长期良好现金流(而不是简单市场或销售的扩张)的制造企业才能获得类似消费类股票的长期重估。

    作为行业配置,南方基金今年继续看好金融服务(包括保险、证券、银行)、房地产、制造业(除军工、电力设备)、消费品、商业、医药、石化、钢铁、公用事业等行业。

    南方基金在2007年重点关注的个股包括: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民生银行等金融股;万科A金融街等房地产股;宇通客车江铃汽车、湘火炬、用友软件等先进制造业股;张裕A贵州茅台五粮液青岛啤酒等食品饮料股;云南白药等医药股;中国石化华能国际太钢不锈等周期类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方基金 | 繁荣 | 报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