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招商证券:太工天成 煤矿收购将致业绩增长,强烈推荐

友对该股的评论 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优质煤矿资产的注入将导致公司07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庙湾煤矿矿井田面积约1.95平方公里,地质总储量1499.5万吨,煤质特优,属优质主焦煤。目前市场售价约560元/吨,生产能力为30万吨/年。

成家庄煤矿拥有井田面积4.0324平方,整合后储量需约为2700万吨。注入煤矿资产可以导致公司2007年净利润增长5000万以上。

  煤化甲醇项目投资遭遇国家政策调节,公司将选择新的煤化工发展方向。目前国家发改委对于美化甲醇项目调控比较严格,06年7月出台相关文件后,全国所有煤化甲醇项目完全处于停滞状况,何时开始对项目重新进行核准以批准投资目前并无明确的时间表。穷则思变,根据我们的了解,公司将发展方向定为利用焦炉尾气生产合成氨、尿素等产品上,由于生产成本较为低廉,利润水平较高,而该项目不属于国家调控的产业,预计近期可能会有相关投资项目出台。

  煤矿资产的注入时间晚于预期,06年公司业绩预期存在变动可能性。受到国家发改委调控的影响,公司对于煤矿的收购也拖延了比较长的时间,公司在06年5月已经预付了收购3个煤矿将近50%的定金,但收购在07年1月5日公告完成,关于收购定金的收益确定比较难于处理,公司前期对煤矿收取了部分的资金占用费,对该项目的操作可能会导致公司06年业绩变动。

  预计公司公司06、07年每股业绩为0.55元、1.10元。根据公司的收购公告,我们调整了公司06、07年的业绩预测。公司07年业绩将相当优良。而对于公司08年业绩将根据公司新的投资方向项目做具体预测。

  投资评级维持强烈推荐-A。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大为低估,根据我们对于公司分项收入的预测,根据公司07年的业绩构成。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矿 | 业绩 | 07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