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第一铅笔:消费结构升级 价格上涨

  消费结构升级、价格上涨及第三次人口高峰带来的22岁以上适婚消费人群逐渐增加的情况下,中国宝玉石协会预测未来五年中国金银珠宝行业的销售额将以每年高于10%的速度继续增长。金银珠宝业商会预测中国铂金、黄金、翡翠、钻石等珠宝消费未来五年将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长势头。

  01年中铅介入老凤祥后进行了激励机制、营销、技术和管理创新,老凤祥01-0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87%。06年开始公司将通过继续提高高毛利产品比重、加大批发业务发展、加强产品创新、加强品牌宣传、强化市场拓展的方式,促进公司业务在未来五年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我们预测公司老凤祥业务06-08年的复合增长率为40.7%。

  由于国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德国市场仍然在进行产业结构的转移,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铅笔出口行业的发展仍然能够维持10%的增长。

  考虑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奥运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07年国内高档笔市场增长15%,普通笔降低5%,出口用笔增长5%,08年在07年基础上国内高档笔市场增长15%,普通笔降低5%,出口用笔增长5%。我们预测公司铅笔业务2005-2008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2%。

  公司01-0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6%,不考虑金价变动,我们预测公司06-08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4%,按30倍PE估值,公司06年合理估值7.3,07年合理估值9.45元。考虑到公司涉及行业与金价较为相关,风险偏大,我们认为公司六个月合理估值中枢在10.5元较为适宜。如果公司通过资本运作将管理层和大股东的老凤祥持股注入资本市场,公司价值将进一步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风险:金价短期大幅下跌的风险;人民币升值风险和快速扩张造成业绩反映滞后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7年 | 08年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