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人寿A股上市首日预计飙升59%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Co., 简称:中国人寿)在周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Shanghai Stock Exchange)首日上市交易中股价预计将飙升至人民币30元,较人民币18.88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上涨59%,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五位分析师周一表示。

    上述预期价较中国人寿H股上周五收盘价26.10港元高出15%。中国人寿将成为首家在国内市场上市的中资保险公司,该公司此次通过发行15亿A股共筹资283.2亿元(合36.2亿美元)。中国人寿是中国保费收入最高的保险公司,该公司还同时在美国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R)。

    国泰君安证券(Guotai Junan Securities)的分析师梁静称,考虑到中国人寿在中国寿险市场的主导地位,投资者乐于给予中国人寿较高的溢价。

    他同时表示,起步不久的中国保险市场的巨大潜力也为中国人寿此次A股发行增添了吸引力。

    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 简称:中国保监会)的数据显示,去年1-11月中国人寿保费收入总计人民币1,725亿元,占国内寿险公司保费总收入的46.2%。

    另外,China Research Corp.的分析师He Yuanyuan表示,随着中国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预计未来数年中国人寿每年净利润增长率将达到20%,她给出的中国人寿A股六个月目标价为人民币40元。

    她指出,中国人寿在投资组合方面较对手更具优势,这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回报。

    就在上个月,作为美国金融服务巨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牵头财团的成员之一,中国人寿参与了总额人民币56.7亿元收购了广东发展银行(Guangdong Development Bank) 20%股权的交易,得以进入利润丰厚的银行业领域。

    中国人寿管理人士在12月份的IPO网上巡回推介期间曾表示,该公司同时在寻找公路、港口、机场、能源和电力行业及海外债券市场中的潜在投资机会。

    在中国人寿IPO发行的15亿A股中,面对散户发行的6亿股将于周二开始上市交易。

    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3亿A股将在三个月后上市,其余面向战略投资者发行的6亿股股份将在12个月后上市交易。

    中国人寿去年12月份表示,其战略投资者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National Council for Social Security Fund)以及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Shanghai Baosteel Group)。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China Life Insurance (Group) Co)持有中国人寿68.37%的股份,这部分股权将在中国人寿A股上市后有36个月的锁定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a股 | chin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