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滨海机械龙头有望带领大盘发动新攻势

  近期我们栏目点评的个股喜获丰收,大庆华科(000985)两个交易日大涨15%,华盛达(600687)大涨10%,上个交易日点评的*ST金诚开盘不久便封于涨停。而之前我们连续点评的地产板块更是在最近带领大盘走出了一波大的行情,对这些股票和板块的把握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和短线精准的出击点。

而我们近期也一直在说目前市场状况下布局低价补涨股的思路,这样既可以回避大盘震荡的风险同时也能获得丰厚的收益,这也将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要思路。今天我们将准备一个大礼送给投资者,希望大家获得丰厚收益。

  今日大盘振荡上扬,二线蓝筹股表现活跃,医药、汽车、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再度站上2700点。最后沪指收于2707点,涨幅2.49%,深成指收于6870点,涨幅2.45% ,成交量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

  从盘面上来看,2007年第三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呈现出振荡攀升格局。在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 率消息的刺激下,股指开盘略微低开,之后振荡走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出现了较大的振荡,最后收于红盘,市场个股继续延续上周五普涨格局,个股行情相当活跃。从盘中个股表现来看,医药股和汽车股的上涨无疑是推动上证指数再上台阶的主要动力,天坛生物上海医药广州药业双鹤药业纷纷涨停,汽车股在长安汽车强势上扬的带动下纷纷大涨,福田汽车涨停,上海汽车一汽夏利盘中均有不错涨幅。以西飞国际以及洪都航空为首的航天军工板块也出现大幅度上扬。另外,参股金融板块表现优异。钢铁银行等一批权重指标股出现调整。今天两市上涨家数远远大于下跌家数,个股非常活跃,涨停家数明显增多,两市成交量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最近这几个月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机械股大涨,成为市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维持振荡走势,个股的可操作性加大。

  工程机械板块仍旧是07年机构追捧的热点

  行业景气继续高位运行。06年工程机械行业出现了强劲的复苏,据机经网统计,前11个月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达878.27亿元,同比增长34.57%,利润总额58.38亿元,同比增长126%,全行业的销售收入和效益状况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出口仍是行业最大亮点。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头一年,固定资产投资 的高速增长拉动了国内工程机械需求回升。同时,由于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国际竞争力 正迅速提高,导致国产工程机械出口高速增长,主要产品产销量同比和环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随着年底销售相对旺季的来临,工程机械产销量在继续走高,并未受到宏观调控较大的影响,主要企业产销量和经济效益延续高增长态势。机械工程板块其中有些个股已经被市场挖掘,比如三一重工(600031)在2006年大涨3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我们认为,我国滨海机械龙头鼎盛天工(600335)存在着重大的机会,公司在发展机械新产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价值存在明显低估。这种价值低估品种一旦得到大资金的关注很容易出现连续飙升的走势。

  大盘大幅振荡时低价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狙击

  最近很多低价股大涨,盘面上看,很多低价股冲击涨停,今天福田汽车、金花股份涨停。而前段时间的明星股鲁银投资更是从3元启动,一个星期暴涨60%。这些涨停的个股都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绝对价格较低,低价股的赚钱效应已经深入投资者的内心,而且一旦爆发起来容易连续飙升。

  大盘运行:今天大盘在医药股、汽车股和航天军工股的带领下大涨65点。上涨家数远远大于下跌家数,成交量仍旧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个股的可操作性加大。

  策略分析:今天指数振荡上扬,个股的可操作性有所增强。医药汽车航天军工股大涨,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在中长线继续跟踪指标权重的同时,投资者可加大热点品种的炒作力度,如低价机械股。

  板块研究:低价机械。通过盘面的观察发现,这一年来,工程机械类个股连续走强,三一重工一年的时间内大涨300%,他们启动的时候价格都很低,低价机械股已经成为资金狙击的一个目标。

  选股思路:一是机械股,受益于行业景气复苏。二是低价股,最近市场上低价股非常活跃。第三,技术上显示有资金吸纳迹象,如底部放量等。

  突击实战:鼎盛天工(600335)。成功重组后,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有望注入优质资产,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在天津产业园区建设的大型工程机械产业园内的现代化研发大楼和现代化厂房已经建成,预计最近有望搬迁,土地厂房升值潜力巨大。另外,公司技术优势非常明显。技术上,底部温和放量,资金运作迹象明显,一旦放量,后市可能连续飙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盘振荡明显,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长期关注消费类个股带来的中线投资机会。

  (深圳市国诚投资)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械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