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银河证券:古越龙山 大局已定起飞有望 维持评级推荐

  一、品牌渠道坐标系分析

  按照创建于2003年的“银河品牌渠道评级体系”对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进行分析,本文隐去3家公司的数量化对比结果,仅列出品牌渠道坐标系结果,如图1所示。

  根据“银河品牌渠道评级体系”中“消费品行业公司分类模型”逻辑,古越龙山归类于“品牌拉动型”,如图1所示,公司与归类于“渠道推动型”的会稽山和金枫在“品牌渠道坐标系”中的坐标点均呈现向右上方移动的良好发展趋势,且继续向右上方移动的概率增大,显示了3家上市公司均处于投资价值提升过程中,不仅如此,古越龙山改变幅度更大,而且品牌分最高。

  二、聚焦主业:剥离氨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食品饮料子行业黄酒龙头上市公司,古越龙山一直受到投资者的持续关注,不过遗憾的是,多年来公司市值增长乏力,多元化经营和业绩不如人意是其中重要因素。

  如图2所示,公司上市近9年来,给投资者展现了一个主营业务收入与净利润逐步背离的局面。特别指出的是,自从2000年龙山氨纶项目上马,公司业绩就步入下降通道,而且不论氨纶项目盈利是否增长,抑或亏损与否(如图3所示),均没有改变这种趋势。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毕竟公司的价值体现在未来。那么,让我们分析一下公司未来发展可能的方向。

  1、剥离氨纶:关注估值水平提升未来公司将聚焦黄酒主业,氨纶业务剥离势在必行。目前公司氨纶业务净资产为1.37亿元左右,我们认为在某些情况下,未来剥离交易价格不排除折价可能性。

  从2006年9月开始,公司氨纶业务开始扭亏,主要原因是销售价格回升1万元/吨左右和出口最多。我们认为,氨纶业务2006年亏损在1000万元左右,大大低于2005年亏损2800万元以上的水平。

  剥离氨纶业务以后,公司将基本成为纯黄酒类上市公司,市场对其的估值水平将大幅提高!不仅如此,公司未来2007-2010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1%,PEG仅为0.88,公司乘数提升效应的估值水平将被市场认可。

  2、战略合作伙伴:借力实现价值最大化我们仍然认为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是促进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认为,借助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具备股权激励的情况下可以实现多方价值最大化,(1)战略合作伙伴销售为古越龙山业绩作出贡献;(2)战略合作伙伴拓展市场,提升古越龙山品牌价值和打开销售空间。

  不仅如此,我们还认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市场运作将给全行业带来更为良好的发展空间。另外,还可以实现其他效果。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枫 | 古越龙山 | 氨纶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