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在S板块之中寻找金矿

   根据深沪交易所发布通知,从1月8日也就是本周一开始,对未完成股改 的股票设立特殊交易板块S板,并对S板实施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其价格涨跌幅限制统一调整至5%。这样S板块,因边缘化风险就存在迫切的股改要求。

股改倒记时,在尚未股改的S板块,寻找暴利金矿,也是短期内重要的选股思路。

   道理很简单,由于对未完成股改的股票设立特殊交易板块S板,而且价格涨跌幅限制调整至5%。但部分S板块公司基本面优良或者处于行业垄断地位,仅仅是因为特殊原因而尚未完成股改,但边缘化的风险必然使得这类公司面临股改的压力,因此不排除会推出丰厚的对价方案。因此对于一些基本面好转,有望推出丰厚股改方案的S板个股,就值得重点关注。其中已经推出10送7.222股对价方案的S华源(600094),就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金矿。

  因为公司日前公布了股改对价方案,每10股流通A股将获得7.222股的转增股份。以该股4。9元最新收盘价计算,对价除权后只有2。85元。由于高比例送股,是06年股改行情中最大看点,如新疆众和亚盛集团等,均是借高比例送股而大幅填权走牛甚至股改复牌当日直接填权!公司股改10送7.222对价,在股改尾声阶段实属罕见。由于公司的股权登记日为1月11日,也就是本周四,这样该股只剩下最后三个交易日。因此在最近三个交易日内,有望爆发抢权行情。另外公司持有安徽华皖碳纤维90%股权。华皖是目前国内碳纤维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进度最快的碳纤维生产企业。由于空客A380、A350 和波音787 等新型客机大量生产以及大功率风力发电设备的制造,碳纤维在世界范围内呈供不应求局面,价格飙升。国内市场碳纤维价格高达700 元/公斤,并且几乎是有价无市。而安徽华皖顺利投产之后,产能将超过1000吨,毛利率将超过50%。其产品可与宝钛股份产品媲美,因此作为碳纤维大王,S华源(600094)无疑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皖 | S板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