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二机构荐股一览表

  小盘汽配品种 底部加速飙升

  受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率的影响,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尽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盘中继续回落,但个股继续延续上周五普涨格局,市场保持在一种火爆气氛中,午后指数在震荡之后实现较大幅度上扬,大盘重拾升势,成交量继续保持稳定,预计周二大盘将继续上扬。

  近期在大盘不断震荡走高时,我们注意到,长安汽车、宇通汽车、福田汽车一汽轿车等汽车板块个股快速上涨,汽车板块明显成为大盘上涨的其中重要攻坚力量之一,并且有相当一部分汽车股近期呈现了持续走牛的行情。因此,我们可以相信,与汽车板块相接近的汽配板块个股,将在汽车板块的整体上涨后、而且目前个股十分火爆行情中接力而起。

  据统计,2006年以来我国汽车销售持续热销,前10个月我国汽车销售303.85万辆,同比增长39.96%,而汽车配件作为消费品汽车的上游行业开始出现了景气反转2006年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鼓励了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整车的快速销售必然带动零部件销售,根据国际产业经验,汽车行业整车与零部件规模比例为1:1.7,未来随着汽车产量和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增长空间巨大。另外,不久前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京联合召开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授牌大会,会议指出,我国将培育和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长春、武汉等8个城市被正式授予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称号。为应对开放格局下的竞争形势,武汉将整合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把握发展机遇。为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武汉塑料(000665),在油价逐步下调和汽车行业的兴旺背景下,公司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公司是我国中部地区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生产的塑料原材料和汽车塑料零部件产品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多家知名汽车厂商的配套企业,具有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公司还积极寻求与国际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的合作,以争取国外市场份额,公司还涉足纳米复合材料领域,所生产的汽车塑料粘土纳米复合材料,产品市场前景较好,这都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毗邻武汉颇具实力的汽车生产企业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而且是神龙汽车的上游配件供应商。在股改过程中,控股股东武汉经开将神龙塑胶100%股权赠与公司,而神龙塑胶的主营业务与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有协同效应,提升了公司资产质量。神龙塑胶不仅是优质的资产,更大的意义在于,它为公司构建出完整的颜色外饰件产业链,对于公司外饰件产品附加值有很大的提高。预计经过整合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将得到充分发挥,因此可以预计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已进入到高速增长的拐点。

  二级市场上,武汉塑料(000665)为小盘为汽配品种,业绩在经过重组后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后大幅改善。该股在股改之后成交量大幅增加,市场资金介入十分积极,目前该股均线支撑良好,各项技术指标也逐步完美,这些都为股价持续上涨提供了支持。在当前汽车股整体上涨行情中,涨幅明显落后。从图形上看,该股目前所处位置仍属于底部整固之势,其填权空间广阔,后市在量能配合之下有望加速飙升,可积极关注。

  兴业证券 锦龙股份

  地产+水务 主力建仓首选

  在人民币升值大背景下,07年受益升值概念的地产股仍值得重点关注。锦龙股份(000712)公司主营纺织业房地产业等等。公司拟与香港冠富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清远冠龙纺织有限公司。合资后,公司可利用香港冠富销售网络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开拓染织厂主要产品牛仔布的海外市场,以扩大公司整体的业务规模和实力。

  锦龙股份(000712)公司近年来积极进军地产,房地产已成为公司举足轻重的业务。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广州正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收购了东莞市富麟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富鹏置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这不仅增加了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储备,而且使富鹏置业所拥有的东莞市凤岗镇的土地资源与公司控股的富麟实业的土地资源连成一片,这使公司的土地得到集中规划开发,商业竞争优势也更加明显。同时,公司还相继收购了清远市新城东31号区的几宗土地使用权,拥有高达2.27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目前东莞市富麟实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富鹏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大型的低层、低密度的高尚住宅小区房地产项目蓝山锦湾正在开发中,一期工程部分已经完成,收益增长指日可待。

  二级市场上,锦龙股份(000712)该股近日一直在平台蓄势整理,资金建仓迹象明显,周一,该股放量突破,后市有望爆发出连续拉升行情。

  远东证券 南天信息

  金融设备+医药产业 前景广阔

  南天信息(000948):公司主要经营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金融专用设备开发及生产等,是我国金融电子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医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收入已占到主营收入的15%以上。公司所在地云南省是抗禽流感唯一特效药达菲的原料主产地,公司在医药领域的前景也十分广阔。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75%,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作为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总集成商,承接的邮政金融国际业务整合项目,于06年10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形成能够支撑邮政金融国际业务发展的系统架构。实现新国际业务的开办(账户汇款业务、万国邮联组织接入),达到全国邮政资金清算一体化、会计核算一体化、现金管理统一化的整体目标。作为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的总集成商,公司还受国家邮政局委托,从05年12月正式开始承担统一版本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作为支撑邮政储蓄全国中心和31个省中心的核心业务系统,已经实现了业务需求的一致性以及应用软件版本的统一修改、统一更新,保证了邮政储蓄业务的持续高速的发展。随着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公司发展空间广阔。随着邮政储蓄银行的成立,公司发展空间巨大。

  由公司全程负责建设的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三合一升级改造项目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正在进入第二阶段的设计开发阶段。该项目将成为全面支持信达资产公司业务开展的核心系统。

  南天PR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国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连续8年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目前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ATM机和税控收款机改善了公司产品单一局面,并得到国家经贸委的支持,是国家实施金税工程中的重要设备,市场需求量十分巨大。随着我国金融业的不断发展,ATM机的市场更具备潜力发展前景,公司计划投资建成年产3500台左右的项目,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为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经过回调整理,短期底部坚实。今日稳步盘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启动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强势上行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深圳新兰德 莱茵置业

  业绩暴增的低价地产股 突破飙升

  市场如我们所言,近期市场机遇将来自微利或亏损企业扭转企业经营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其在经历慢长的市场洗礼后它们将再一次面临市场对其价值的重估,上周五我们点评的000636风华高科就是此类品种,今日在涨5.56%而今天我们介绍的000558莱茵置业也属此类。

  莱茵置业:著名民企强势介入,公司总股本1.17亿股,目前流通股6057万股,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档口使用权出租,出售,商品配送,仓储运输等.

  大股东实力雄厚 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公司大股东浙江莱茵达作为浙江省房地产业的一支劲旅,不仅具有丰富的房地产业经营经验,而且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持续给予了上市公司实质性的支持。莱茵达集团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具备雄厚的实力,已经成功开发了近30个项目,近两年来的年开发量均在百万平方米以上,开发项目更是遍布全国6省21个城市,特别是将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洲地区作为集团项目战略部署的重点区域,并在许多城市设有分支机构。2006年12月28日公司公告,受房地产开发周期的影响,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逐步进入结算阶段,2006年度收入结转总额较上年度有较大增长。预计2006年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350%-450%。

  定向增发 实现集团地产整体上市

  莱茵置业拟定向增发不超过8800万股。其中,拟向公司第一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数量的35%。莱茵达集团将以其所持有的扬州莱茵达置业32.16%股权、南通莱茵达置业90%股权、扬州莱茵西湖置业100%股权、扬州中茵置业90%股权,经审计机构审计后最终确定的资产价值作价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这次定向增发将成为莱茵达集团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集团的房地产核心业务借增发实现整体上市.此次增发后还将通过并购迅速扩大资产规模,增加利润增长点,确立核心竞争优势.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莱茵达投资与东方通信再一次联姻,对杭州东信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重组,重组后莱茵达持有东信亿泰65%的股权,成功迈入IT行业。此次合作启用了浙江经济最有活力的民营资本来培育和发展亿泰公司,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而莱茵置业作为莱茵达公司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这块优质资产也极有可能被移植到莱茵置业身上,为市场提供了可想像的空间。

  二级市场,该股是一只历史上游资主力颇为青睐的品种,从走势上该股股价抗跌性极强,目前股价进入前期5.2元平台区今日收光头中阳突破趋势明显,一但有效突破上行空间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春晖股份

  并购重组在即

  随着超大盘权重蓝筹股出现调整,前期价值被低估的品种纷纷崛起,多只个股出现涨停,个股行情相当火暴。从周一盘中来看,涨幅榜前列大多是一些价值被低估的中低价品种,此时投资者的思路也应随市场而变化,目光尽快向中低价的个股转移,我们此时可以重点关注一只即将进行并购重组的2元股:春晖股份(000976),同时公司今年业绩已经预盈,此时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

  春晖股份(000976)大股东开平涤纶集团早已向法院正式申请破产,其导致的股权转让进程,近日有加速推进迹象,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破产清算组关于刊登涤纶业务资产包处置推介广告的知会函,清算组将为上市公司22.36%的股权公开推介寻找买家。公司是涤纶长丝行业龙头,产品质量好。公司涤纶长丝年产量达1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也是全国纺织业龙头企业之一。春晖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在化纤行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英联邦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以公司的行业地位,其股权转让必将引起国内外巨头的热切关注,因而公司有望成为并购的热门品种,一旦外资等机构的收购协议签定,股价出现井喷势所难免。

  一直采用本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袜类产品的独家供应商。公司也属于典型的奥运受益股,特别是随着奥运临近,奥运题材股近期走势强劲,更为公司股价增添了想象空间。公司还与顶尖科研机构紧密合作进军档案管理软件行业。公司先后为与北京大学合建的北京大学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为中国银行总行开发办公自动化档案管理系统等。控股子公司世纪科怡科技发展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档案管理软件开发公司,其档案管理系统一直是国家档案局的重点推荐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二级市场上,经过充分回调后,公司股价以小阳线温和震荡盘升,近日股价逐步趋于活跃,量能也开始稳步放大,后市有望即将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州证券 新大洲A(000571)

  进军煤炭能源 增添新动力

  今日大盘指标股延续回调的局面,其中银行金融股仍以回调为主,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相对前两日跌幅来说,开始有止跌反弹迹象,但仍相对打压了大盘指数。从深成指数与上证走势对比来看,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随即反弹,反弹力度较强,全天仍以震荡为主,最后收出光头中阳线;深成指数同样跳空低开,随即强力反弹,全天站在昨日收盘价之上,最后收盘还强力拉升,最后收无上下影线的中长阳线。统计个股涨跌对比,上涨个股远远大于下跌个股,占绝大比例。因此个股分化将得到缓解,资金开始从银行股、航空股等大盘指标股回流到个股,个股全面补涨,全面开花,其中有不少个股涨停,涨幅大于8%的个股也不在少数。在这种大盘反弹,指标股回调局面,很多个股仍有继续走好的趋势,抓出个股的实质性因素,选股是投资者战胜市场的先决条件,在此发现新大洲A(000571)该股公司具有良好的基本面和诱人的发展前景,后市有望凭借其盘子适中、股性活跃、低价等优势成为后起之秀。

  随着国家煤化工发展规划即将出台,以煤制甲醇、二甲醚和煤制烯烃为代表的煤化工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新大洲A(000571)抓住机遇挺进了煤炭行业,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受让五九集团绝大部分股权和牙克石煤矿股权。公司在受让五九集团和牙克石煤矿股权后,将逐渐投入资金用于煤炭资源勘探和矿井建设,并根据形势需要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新大洲利用五九集团的煤炭资源,打造煤电化产业链的意图很明显,煤炭行业新一轮价值重估逐渐升温,煤制烯烃技术的应用,在一定程度替代能源特别是汽车动力替代能源,随着汽车产业发展,消费升级,更多汽车上市,需要更多能源,这越来越少的不可再生能源与人们需求相矛盾,这个困扰将极大推动以煤制甲醇和二甲醚为代表的煤化工产业,与煤相关产业发展前景越来越重要。

  前我国煤化工领域不仅在煤制甲醇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支撑煤化工的加压煤气化、煤制气净化、合成油、甲醇制二甲醚等多项关键技术都取得了长足进步。而甲醇汽油作为汽车燃料动力,在某些方面可以与摩托车产业起到互补作用,一定程度上利于公司的以前的产业,此外公司作为拥有百万吨级别甲醇项目的国内甲醇龙头,尤其为了更好利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政策不批准年产规模太低的甲醇和二甲醚项目建设的情况下,这无疑将极大利好公司。新大洲A(000571)在受让五九集团和牙克石煤矿股权后需要大量资金,为了解决巨额的投资资金,股权增发成为可能。公司将加大对煤矿产业的整和,并全力投资煤化工等新能源产业,将成为公司的新支柱产业,必将给公司带领丰厚的利润回报,符合公司提出长远发展战略。公司的投资的新能源产业,还包括已投资的燃料电池项目,现处于研究开发阶段,一旦形成产业化,将是新能源技术创新的里程碑。

  二级市场股价已经从相对底部逐渐拉升,已经稳步在上升通道缓缓上行,,K线动态组合,成交量逐渐增加,不规则放大,阶段底部不断得到构实,蓄势相当充分。加上基本面良好,公司目前基本上没有应收帐款,没有银行借款,现金比较充裕,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这极大吸引机构,目前量能逐渐扩大,机构积极收集筹码,一旦锁定绝对分量筹码,一轮飙升行情即将兴起,后市令人期待。

  安徽新兴 宁波华翔(002048)

  业绩翻三番 再展新升浪

  经过二天的回落调整,深沪大盘便企稳向上收阳,形成上攻态势,量能保持较好的放大状态,个股以普涨为特点,对短期股指上行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短期股指有再度上试2800点区域态势,以确立中期市场运行趋向。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目前仍保持强势,二天回档整理并未改变市场上行的通道特点,而周一股指再度收阳向上,也使大盘短期具有反复向上的机会。同时,近二天市场走势也表现出一些特点:一是个股走势与指标股走势出现背离,金融股的反复整理仍未影响市场的做多信心,个股炒作行情依然活跃;二是个股在普涨的同时,近二日市场上涨停个股明显增多,热点板块层出不穷,补涨股效应也不断显现,对市场人气有较好集聚作用;三是市场成交保持较高水平,反映市场换手较为频繁,场外不断有做多资金介入,对股指上行构成支撑。技术上,股指经过回档后再度收阳,具有确立市场运行趋向的态势,尽管大盘上升通道仍未改,短期市场运行的强势特点仍较为突出,大盘经反复后也有再试2847点甚至创新高机会,但股指短期上攻如不断突破2847点,则具有构筑中期头部的态势。同时,目前短期KDJ、RSI值等技术指标尚未能有效走好,短中期均线系统与股指运行趋势的乖离拉大,对股指调整已提出要求。而连续多日成交保持较大水平的振荡走势,也对一些机构资金的减仓和退出提供了机会,近日市场炒作热点更多地转向补涨股,也多为市场上攻行情进入尾声的信号。因此,我们认为,周二大盘有望继续上攻,但沪指在2850点附近压力较大,短期反弹后仍会回落作整理,构筑中期振荡平台或箱体,短期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机会仍会相对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目前可以考虑选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短线整固已充分有强烈补涨意愿个股;二是目前形成有放量启动的迹象;三是具有较好业绩成长性及热点炒作题材。在此,我们对宁波华翔(002048)这样一只小盘蓝筹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宁波华翔(002048)为一只中小板类的汽车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3577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92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4.47%,显示出极好的业绩成长性。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一、受益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展翅腾飞。公司取得了上海大众B5-GP(帕萨特领驭)门内饰板总成、中央通道总成、胡桃木(IMD工艺)饰件总成、前后档玻璃包边总成等总成供货,实现了单个零件的供货向总成供货的转变。自05年开始,公司加强了对各子公司的资源整合工作,今年开始显现明显的成果,重点扶持的具有行业优势的子公司,今年1-9月盈利能力大幅提升。06年公司完成收购的长春轿车消声厂和辽宁陆平机器不但拓展了公司产品的种类和市场范围,而且对公司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收购长春消声器厂后,成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车AudiA6(奥迪A6)、Mazda(马自达M6)、Jetta(捷达)、红旗等中高档轿车的消声器和催化转换器系统供应商,实现了公司从非金属零部件向金属零部件领域拓展的转变。06年年底,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通知内容主要涉及在产能过剩情况下,如何加快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汽车厂家均认为,该通知将对未来5至10年中国汽车业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其一会形成几家汽车航母,其二未来自主品牌军团将壮大。而作为生产汽车配件的轻工机械而言,无疑也将迎来再次腾飞的机会。

  二、海外并购大幕拉开,名品收入囊中。万向、福耀、东风正在为竞购处于困境中的北美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及福特旗下零部件部分业务忙的不可开交。与此同时,地处宁波象山的民营企业、世界汽配行业500强的华翔集团日前出资340万英镑(约合5195万元),将麦格纳集团旗下英帝尔公司全资子公司、一家具有85年历史的英国劳伦斯内饰件有限公司收入囊中。通过此次收购,华翔将借机成为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以及萨博等品牌的OEM供应商。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公司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成立于2002年1月,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900万欧元,公司占出资比例的75%。主要从事汽车复合内饰件(胡桃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天然胡桃木饰件、IMD胡桃木饰件等,主要配套车型为帕萨特、奥迪等。宁波华翔在06年12月中旬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大众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协议,拟以净资产为依据出价1200万受让大众联合所持上海大众联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49%的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后,上海联翔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华翔将利用上海联翔原有厂区建设成为公司在沪的物流中心,此举将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铺平道路。

  三、业绩大幅增长,发展前景广阔。06年以来,公司主营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总成产品比重大幅上升,且单个车型配套产品总值也有较大幅度上升,从而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进入2006年,随着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良好,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升,消费能力相应增强,国内轿车市场再度恢复了活力。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表明,截至9月底,轿车产销量分别为378万辆和368万辆,同比增长33%和31%;各主导品牌市场表现均较为活跃,公司主要配套整车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直稳居国内轿车销量前几位,并且与其他两家企业一起,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因此各新车型的热销带动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的大幅增长。仅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393.0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3.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96.2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37.83%;实现利润总额6,274.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58.38%;实现净利润4,004.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91.39%。2006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821.75万元,同比增长265.36%;实现净利润8029.24万元,同比增长474.47%。并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350%至400%,业绩成长性极为突出。

  技术上,该股近日一度突破振荡三角形区域,随后作回档整理,股价在30日均线附近走稳,形成筑底形态,并确立近期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近二天温和放量收阳线上攻,形成突破加速态势,酝酿着新的上升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宁波华翔(002048)作为一只汽车类高成长性中小板个股,回档整固后已确立底部并欲启动上攻,短期机会较大,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荐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