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重汽获自主创新三项大奖

    近日,中国重汽(000951)的三款车型HOWO、黄河JN150等系列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获得三项大奖,整车产品获奖数位居重卡行业第一。同时,由中国重汽自主开发研制的HOWO牌ZZ3537N28D7B型(10×6)矿用自卸汽车及底盘等八个新产品通过省级鉴定。

其实,中国重汽近几年内在重卡行业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市场份额逐年扩大与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以提升产品内在质量不无关系。

    在“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上,于1960年诞生的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型重型汽车和代表当今中国重型汽车先进技术水平的HOWO牌系列重型汽车获创新大典“集成创新奖”,在引进、消化吸收奥地利斯太尔汽车技术基础上推出的“斯太尔王”系列重型汽车获创新大典“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

    与此同时,由中国重汽自主开发研制的HOWO牌ZZ3537N28D7B型(10×6)矿用自卸汽车及底盘、HOWO牌ZZ3317M38E7W型(8×6)矿用自卸汽车及底盘、铝合金汽车燃油箱、气压盘式制动器等八个新产品顺利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据了解,此次通过鉴定的新产品只是中国重汽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的一小部分。通过新产品的自主开发实践,表明中国重汽的新产品开发已纳入企业正确的轨道,其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逐步成为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领头羊。

    2006年中国重汽主导产品销售突破6万辆,再次登上历史高点。中国重汽能够实现超常规的发展得益于在陆续推出斯太尔王、HOWO、金王子3等系列新型重卡产品基础上,不断致力于产品总成结构改进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国重汽再次决定对底盘、发动机、驾驶室、车桥系统等多项总成结构以及HOWO系列车型综合总成结构进行大幅度、全方位技术改进,共计65项新技术。

    据中国重汽有关负责人透露,2007年中国重汽各系列产品技术的提升、改进项目高达60多项,其中重点项目近30多项。这也预示着国产新一代重卡“品质提升”阶段的到来。

    中国重汽昨日收盘价24.05元,跌3.2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重汽 | 重型汽车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