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三机构荐股一览(9日)

  能源巨头 主升展开

  今日市场再度呈现单边大幅上扬,一线蓝筹品种功不可没,两地总体处于放量大面积普涨状态,多头气氛浓郁。权重指标股作为本轮行情的主线后市值得我们持续关注。重点个股:申能股份(600642),公司立足电力主业,同时向石油天然气开采和天然气管道运输领域发展,同时公司还巨资参股了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国证券,还持有浦发银行法人股,该股的金融券商题材同样具有震撼力,近期该股放量拔高,后市主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积极关注。

  能源龙头扩大主业公司作为上海能源龙头企业,本着电、气双主业的产业发展战略,积极开拓能源主业,现已初步确立电力、石油天然气的产业布局。公司拥有投运的电力机组权益装机容量334万千瓦,占上海统调装机容量的25%左右。与此同时,公司还投资了收购外高桥第三发电厂40%股权、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投资收购安徽池州电厂一期工程20%股权。这些项目将壮大公司电力主业,增加公司在电力市场中的份额及影响力,使公司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在目前国家的政策倾斜下,太阳能、风能核能、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化规模将不断扩大,具有规模优势及资源优势的新能源企业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大力进军风能、太阳能领域,参与了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以及金山海岸线风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拥有核能、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与原有火电形成互补,公司综合新能源巨头的优势将得到加强。

  强强联手 前景可期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集制气、销售、调度和管网为一体。公司携手中石化、中海油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80亿立方米,在目前基础上翻两番,利润增长前景十分可观。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加之近期国内LNG(天然气)的涨价事宜被再次提上议事日程,其业绩增长动能十分强劲。

  此外,公司的金融券商题材也尤为引人关注。公司投资1.214亿元参股了海通证券,持股数为13367.1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3%;同时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0.24%的股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5.00%的股权。此外,公司早期还投资5000万元持有浦发银行7500万股法人股,其每股成本不足1元,而浦发目前的股价在22元以上,其股改后公司在该项投资的增值高达20多倍;公司还投资24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0.05%的股权,在牛市格局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巨额金融资产有望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区域能源龙头本轮行情明显滞涨,目前仅12倍的市盈率明显低估,后市补涨空间将十分巨大。技术上该股近期连续放量稳步推高,后市主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宁波华翔

  强势填权在即 关注

  目前的市场热点仍集中在一二线蓝筹股之中,在一线蓝筹股短线休整之际,以绩优股为首的二线蓝筹股脱颖而出,市场呈普涨态势,有效地减缓了一线蓝筹股休整所带来的调整压力,预计后市大盘仍将向上拓展空间。个股推荐:宁波华翔(002048),公司作为一只中小板类的汽车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3577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92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74.47%,显示出极好的业绩成长性,近期该股连续放巨量展开填权行情,后市可积极留意。

  投资亮点一

  公司主营产品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总成产品比重大幅上升,且单个车型配套产品总值也有较大幅度上升,从而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的快速增长。进入2006年,随着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持续良好,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升,消费能力相应增强,国内轿车市场再度恢复了活力。据中汽协会统计数据表明,截至9月底,轿车产销量分别为378万辆和368万辆,同比增长33%和31%;各主导品牌市场表现均较为活跃,公司主要配套整车厂--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直稳居国内轿车销量前几位,并且与其他两家企业一起,市场占有率超过了60%。因此各新车型的热销带动了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利润的大幅增长。仅2006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393.01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23.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9,196.22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37.83%;实现利润总额6,274.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58.38%;实现净利润4,004.4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791.39%。2006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821.75万元,同比增长265.36%;实现净利润8029.24万元,同比增长474.47%。并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350%至400%,业绩成长性极为突出。

  投资亮点二

  作为世界汽配行业500强的华翔集团日前出资340万英镑(约合5195万元),将麦格纳集团旗下英帝尔公司全资子公司、一家具有85年历史的英国劳伦斯内饰件有限公司收入囊中。通过此次收购,华翔将借机成为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以及萨博等品牌的OEM供应商。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玛克特汽车饰件公司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开发中高档轿车天然胡桃木饰件的零部件厂商,成立于2002年1月,为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900万欧元,公司占出资比例的75%。主要从事汽车复合内饰件(胡桃木)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天然胡桃木饰件、IMD胡桃木饰件等,主要配套车型为帕萨特、奥迪等。宁波华翔在06年12月中旬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大众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达成了协议,拟以净资产为依据出价1200万受让大众联合所持上海大众联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49%的股份,此次股权转让后,上海联翔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华翔将利用上海联翔原有厂区建设成为公司在沪的物流中心,此举将促进公司的进一步发展,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铺平道路。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小盘绩优股受到的中线资金的持续关注,牛股风范尽显无疑。技术上来看,该股除权后展开缩量调整,主力顺势打压洗盘。近期该股携巨量向上展开强势上扬,后市大幅填权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可积极留意。

  重庆东金 东方明珠

  整体上市催升老牌传媒科技霸主

  周二的市场可谓继续演绎了周一全线普涨的行情,大牛市已经深入人心,武钢股份太钢不锈整体上市品种均出现涨停。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广大投资者利益与共,过去掏空发展到现在注射营养品,优良资产整体上市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且整体上市的个股均出现较大涨幅,如太钢不锈在整体上市之后从2006年8月7日的4.55元持续上涨到今日已经高达14.84元,在5个月时间里涨幅高达200%!武钢、宝钢则同样在5个月时间里涨幅高达200%!上海汽车公布整体上市后股价涨个不停,上港集团曾上演连续三个涨停的飞象景观,包钢股份携带权证也是激情上涨。今天建议重点关注的东方明珠(600832)就是上海市继百联股份宝钢股份、上港集团后的第四家可能整体上市的公司。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是上海文广传媒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我们注意到,上海市国资委整体上市有加速之势,列入了整体上市计划的文广集团有望步上海汽车后尘。上海文广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文化传媒集团,目前下属的文广传媒集团和上海电影集团共拥有14套电视频道和11个广播频率,110套数字节目,部分平面媒体,同时拥有先进的制作设备和制片理念,多年来累计拍摄制作了大量优秀的影视剧,每年制作电视剧600部(集),电影15部,在国内外屡获殊荣,还拥有78个各类影院的联合影线。同时文广集团还在宽频电视、互动电视、移动电视、IP电视、手机电视等新媒体领域处于国内前列,公司大股东表示要陆续将一些概念好、前景广阔的项目,包括DMB手机电视业务、参与IPTV的发展、参与东方宽频电视业务,争取更多参与2008年奥运会、联合院线的发展等,全力将公司整合成为上海地区电视新传媒领域的霸主。这同时也预示了文广集团即将整体上市,作为具有区域垄断性的电视传媒运营商,公司的电视网络和各类新兴媒体资源是成本低廉的稀缺资源,目前多项新业务已开始盈利,这将夯实东方明珠业绩增长的基础。公司拟非公开发行8000万A股,募资8亿元用于投资东方有线等项目。这是其整体上市的第一步,新项目的注入将完全打开了东方明珠的市场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系科技老牌人气龙头之一,股性相当活跃。该股近几周来一路震荡上行,低点不断抬高,成交量同步放出,填权行情值得期待。尤其是在昨日放量拉阳成功突破了2006年12月5日的高点之后。今日盘中已创出公司上市13年来的最高价,今日收出缩量高开探低小阴十字星,表明主力试盘动作已经完成,作多欲望相当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发证券 天津宏峰

  火车提速 带滚滚财源

  火车提速 铁路企业增收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4月18日实行,目前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正在抓紧完成提速基础工程收尾工作,进一步完善优化新的列车运行图。通过这次大面积提速,铁路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线路延展里程将一次达到6003公里,首次大量开行城际间、中心城市间快速动车组列车,运输产品结构全面优化,客货运输能力将分别增长18%和12%,这将标志着我国铁路既有线提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铁路提速可以在单位时间内大大提高运营效率,不仅对铁路上市公司来说是重大利好,对持有铁路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天津宏峰(000594)就是其中之一。

  收购罗定 座拥金山

  2006年12月5日公司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收购价41171万元。罗定公司主要承担春罗铁路的管理及运营工作,春罗铁路东自广茂线春湾站接轨,西至罗定站,全程62.11公里,最大设计货运时速100km/h,单线,2005年净利润18万元。地方政府拟将建设罗定至岑溪地方铁路,与洛湛铁路在岑溪站接轨,该项目已于05年3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预计在3年内建成通车。这条线开辟了粤桂两省最便捷的铁路,将成为东南沿海通向西南腹地的铁路干线。中铁罗定公司近几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2006年1至9月,中铁罗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1471.10万元,已较2005年全年的1050.13万元增长了992%,同时前9个月,中铁罗定公司净利润达到1386.96万元,较2005年时的17.68万元增长了7744%。中铁罗定利润的稳定增长,让我们对天津宏峰的投资充满了想象。

  铁路行业长期利好

  同时,从宏观政策来看,铁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的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投资规模将达到20000亿元以上。其中十一五我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2500亿元,初步估算到2020年中国铁路投资规模将在2万亿元以上,巨大的商机描绘出铁路行业灿烂的前景,二级市场上部分铁路股也受到主力资金的热烈追捧。广深铁路3元多的发行价,开盘后上冲到6.80元,目前股价仍然高达7.40元。大秦铁路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4元多的发行价,目前股价已经逼近9元,从这里也可以看出,铁路概念股值得中长线关注。如此以来,我们对投资罗定铁路的天津宏峰抱以更大希望。按照罗定铁路的发展速度,拥有59%股权的天津宏峰等于拥有了一座金山。

  技术上看,该股属于严重的滞涨个股,自2006年以来,该股一直维持横盘整理的态势,相比较同期火爆的大盘,该股的表现相当沉闷。但近期该股一改往日的颓势,连续3根放量阳线,稳稳站于年线之上。今天3.93的价格一举创出近期的新高,主力的攻击欲望在此暴露无疑。结合近期的盘面上看,银行股偃旗息鼓,补涨个股风华正茂,天津宏峰不仅具备扎实的补涨概念,也具备了火热的铁路概念,后市的拉升行情指日可待。

  国海证券 S佳通

  外资并购第一股今成了稀有资源

  目前两市中除了ST外,大约只剩下约40家未完成股改,其价格涨跌幅统一限制为5%。现因深沪交所对S股采取特殊交易规则,它们如不尽快实施股改,就有被陷入边缘化的风险,日后更不能融资,故S类公司已经面临越来越迫切的股改压力。这样非流通股东为了不被边缘化,完成股改,就有可能妥协丰厚的对价方案,甚至推出创新形式的股改方案。结合去年不少未股改股,股改前大幅上扬,又或股改后自动填权来看,越来越少的S股已经成为稀有资源,其中一些有潜力的S股极有可能成为一潜在的金矿。事实上近日已有不少S股如S天宇(000723)和S乐凯(600135)等已经走出连续大幅上扬的行情!由于目前外资控股的公司中,目前仅剩下S佳通和S深发展未股改,相信外资也不想因S被边缘化而影响公司的声誉,因而S佳通股改的迫切性应该越来越强。因该股的流通股东中包括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社保五大机构,它们不少均是新进或大幅增持,日后双方将有一个讨价还价过程,这对市场就是一大机会!

  一、:外资并购第一股为何没股改?

  最主要是S佳通各方股东一直未就股改方案达成一致,目前S佳通第一大股东为佳通轮胎(中国)投资公司(外资),占公司总股本的44.43%。S佳通外资控股股东非常愿意参与股改,但他们为收购上市公司曾付出了巨大的成本,如以资产置换的方式剥离了公司原有资产负债,注入了福建佳通51%股权等。加上它们认为自己持股比例极低,不愿意付出较高对价。而由于在股改开始前由外资控股的16家A股公司中,目前仅剩下S佳通和S深发展,相信外资也不想因S被边缘化而影响公司的声誉,因而S佳通股改的迫切性应该越来越强。目前该股的流通股东中包括投资基金、保险公司和社保五大机构,它们不少均是新进或大幅增持,日后双方将有一个讨价还价过程,这对市场就是一大机会!

  二、世界轮胎巨头佳通集团控股

  资料显示,2003年世界轮胎巨头佳通集团以9789万元竞买购得15107万股桦林轮胎国有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这是第一例外商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案例,紧接着佳通轮胎将福建佳通51%股权与公司整体资产进行置换,使公司基本面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福建佳通是佳通集团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以生产子午线轮胎尤其是半钢子午线轮胎为主,享有佳通轮胎最先进的轮胎生产工艺和技术,其半钢胎生产能力在佳通轮胎五个工厂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

  该公司在外资入主并注入核心资产之后,基本面已经发生彻底变化。大股东新加坡佳通集团还准备将其下属的安徽佳通、重庆佳通、银川佳通等在华的全部资产都注入佳通轮胎,把佳通轮胎打造为其在华的轮胎产业平台。可以预见,佳通轮胎还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其经营业绩在未来有望出现持续爆发性的增长。这样该股作为实质性的外资并购概念股。基本面正由外资并购的题材向业绩持续增长转变。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公司在国内汽车轮胎领域的地位,可以预期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三、迎来税收和成本降价大利好!

  因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方式以刺激消费为主,消费概念股成为今年最大的主题,而从去年4月1日起,我国现行消费税有所变动。这次政策调整将汽车轮胎10%的税率下调到3%,子午线轮胎继续实行免税政策。这对于生产半钢子午线轮胎的佳通轮胎来说则是一个重要的长期利好。中国是世界轮胎第一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同时,橡胶轮胎行业属于高能耗和高污染行业,因此国外的轮胎制造企业不断地将生产基地向中国及亚洲转移,包括法国米其林、美国固特异、日本普利司通等在内的世界轮胎巨头前十强均已在中国投资设厂,这些跨国轮胎公司使用的轮胎模具大部分需要从国外进口,进口轮胎模具的市场占有率约为三分之一。人民币升值对其形成利好!另在轮胎行业,橡胶占轮胎成本约为50%,2006年9月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回落,合成橡胶价格也随之下降,目前17000元/吨的价格较2006年最高价已下降了10000元/吨,因此公司2007年业绩将迎来拐点!

  外资并购第一股,作为S股的稀有资源,迎来税收和成本降价大利好,这对S佳通(600182)均形成重大机会!

  德邦证券 中国国航

  星辰计划提升中期发展潜力

  公司是国内最具领先地位的航空客运、航空货运及航空相关业务的运营商,是国内29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中唯一的运输服务企业。公司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

  公司航线网络主要是国内干线航线,同时经营北京至欧洲、北亚、北美等主要国际航线。公司目前拥有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共10个营运基地。公司主要基地位于北京首都机场,2005年公司在北京客运和货运市场分别占有44.4%和50.2%的市场份额,在该机场居于主导地位。北京首都机场目前正在进行三期扩建,届时国航在北京的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2004年及2005年,中国国航运输总周转量占中国民航系统的比例分别达到29.23%和28.48%,均位居国内民航企业的第一位。公司上市后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飞机购置和首都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国航配套扩建项目。而这均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由于基本垄断了北京的国际航线,在北京奥运会召开的刺激下,未来2年内的经营绩效将继续提升。

  干线网络和国际业务优势奠定了公司中长期发展潜力。2006年完成与国泰航空的交叉持股之后,公司在京港航线上的垄断地位将更趋突出,加强与国泰航线网络资源的合作将丰富公司以香港作为中转枢纽的产品线。从未来五年全球航空市场需求来看,亚洲区域内部和亚欧航线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国际化战略和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奠定了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

  二市场上,该股市后形成了标准的上升通道,成交量渐次放大,显示资金买盘积极,近日受到国际原油下跌的影响,航空板块走势强劲,该股作为航空板块的领头羊,屡创新高,后市仍具有广阔的上涨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三元顾问 金健米业

  金玉满堂 富足天下

  周二股指以暴涨来迎接中国人寿的王者归来,深成指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两市在充分消化了金融股调整的利空后,在国寿高举高打的提振下,钢铁股再次全线井喷,大蓝筹、大市值的板块有效互动和共振对股指的推动作用非比寻常,这预示着由银行股引爆的蓝筹行情方兴未艾,而前期跑输股指的中小盘股开始腾龙起凤,尤其是新能源、航天军工、有色金属三大板块明显有走强的迹象,此外,估值偏低的医药、汽车也涨势汹涌,后市仍可积极看好。预计在2800--2850区域有整固震荡的要求,但创新高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我们认为在热钱蜂拥而至的情况下,由农产品连续两大涨停所带来的农业板块行情已经展开,由政策扶持和景气提升引爆的机会不可错过,对于低价个股金健米业(600127)可重点关注。

  点津之一:政策匡扶化剑为犁,鱼跃农门畅游阔海。

  三农问题得到中央政府持续的高度关注,财政对农业的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大,现在已经到了工业反哺农业的阶段。经过2006年一整年的蛰伏,农业板块的投资价值也在加大,我们认为,在强大的政策背景下,2007年农业投资机会大大增加:第一、农产品在很大程度上的不可替代性,以土地为主的生产资料的垄断性,使以基础农产品为生产对象的农业种植业企业完全可以永续经营,在不考虑多元化经营的前提下,不存在破产的风险,是典型的资源型、价值型股票,这一点与绝大部分竞争性领域的企业相比,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第二、年报行情热炒高派现概念。由于农业企业不需要大规模资本开支,我们认为上市公司将更加倾向高比例派现,理论上其未来的分红比例为100%,在年报行情如火如荼的时候,有望继长安汽车稀土高科中信证券等业绩预增股大涨之后,进入到飙升的高潮。因此,农业板块存在着较大价值低估的落差,投资者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点津之二:股神、大师慧眼识珠,冲天行情一触即发。

  股神巴菲特早在去年中旬就开始大量买入玉米、大豆、橡胶、白糖等农产品,而另一位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甚至还鼓吹糖价还要涨几倍。巴菲特和罗杰斯都认为下一个暴涨品种将是农产品,两大呼风唤雨的国际大师的世纪预言具有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第一、国际投机资金未雨绸缪,集中狙击农产品。从去年下半年的国际期货动向来看,一些长期看多大宗商品价格的基金,正在从高风险的工业品期货向低风险的农产品期货上分流,这一流动作用目前十分明显,因此出现工业品期货下跌的同时农产品期货上涨的现象。

  第二、农产品价格进入牛市循环,农业板块风起云涌。据最新统计显示,去年世界小麦、玉米和大米等主要粮食的价格就已达到近10年最高水平,有分析认为这将有助于提升农业类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进而推动市场对这些公司进行重新定位。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农业类上市公司多数个股表现强劲,金健米业、新农开发北大荒敦煌种业等相关受益类个股就大幅上涨。进入到2007年以来,农业板块的行情开始向纵深发展,从事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农产品连续两天涨停,从事农资连锁业务的云天化红太阳泸天化等出现放量飙升的走势,底部蓄势充分的金健米业有大幅补涨的机会。

  点津之三:低价良驹携风狂奔,双蹄踏开通天坦途。

  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被评为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知名种业公司,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随着目前农产品的普遍涨价,业绩提升的想象空间非常巨大。第一、粮食价格上涨过程中,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类上市公司将间接受益。金健米业今年1-9月份实现利润7803.2万,同比增长13.58%。受国家政策扶持利好影响,农业板块的景气向好,这无疑将给公司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第二、随着农业工业化的推进,从事种子产业的上市公司也将水涨船高,尤其是其中玉米种业将受益于玉米需求上升带来的种子需求增长。金健米业目前已将做强做优作为公司发展的目标,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已将毛利率高、利润贡献大的药业、种业、面制品业三块业务,定位为集团重点扶持对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因此,也将在玉米种业的大幅需求上收益匪浅。

  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连续三天价量齐升,是个经典的红三兵进攻形态,有望迅速摆脱底部的束缚,走出主升浪大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深圳新兰德 民生银行

  小银行向中型银行演变带来的股价上升

  以工行,中行为首的金融板块经过短期快速大幅回落整理后走稳,下午盘中走强拉升指数,金融板块品种随着人民币升值的步伐的加快,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新的金融监管体制的确立以及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和客户需求等都将给该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支撑着金融板块的强势,经过短期的快速整理该板块后势有巨大的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今日介绍600016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我国第一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总股本101.7亿股,目前流通股61.1亿股,公司主营流动资金贷款、债券投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业务、进出口押汇业务、出口打包贷款业务、卖方信贷业务、买方信贷业务、中长期项目贷款业务、楼宇按揭贷款业务、银团贷款、拆放同业和存放同业业务等。

  核心资产优质 稳定高速成长

  公司资产质地优良,风险控制能力突出,高速成长与稳重兼顾,也是我国第一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私募发行次级债券的商业银行,并使资本充足率达到最新监管标准。截至2006年6月30日,公司资本净额为280.20亿元,其中核心资本净额为165.81亿元,资本充足率为7.4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42%。公司已在全国21个城市设立了20家分行、1家直属支行,机构总数量为240家,资产质量在同业中保持较好水平。并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投资推动及内需的不断扩大,商业银行对公信贷业务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而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新的金融监管体制的确立、金融市场的迅速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变化等因素,将为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

  业务转型稳步发展带来业绩稳定高增长

  1-3季度实现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27%,这主要来自于生息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手续费收入增长强劲以及准备金计提力度的降低。公司下半年开始对零售业务进行改革:公司业务开始转入分行层面进行专业化经营,而支行层面主攻零售业务。公司的战略规划为:除了上海和北京分行外,其他的20个分行将从对公业务中全面撤离,而原先的对公业务则转入分行一级的网点进行专业化经营,而目前的200余个支行级网点则重点主要负责个人业务的推广。公司业务转型稳步发展。三季报显示储蓄存款同比增长41%,在存款总额中的占比相比年初提高了1.4个百分点。1-3季度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了284.4%,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提高到了6.5%。申银万国分析师励雅敏认为,民生建行时间较短,负担较轻,而从小银行向中型银行的演变所涉及的风险正逐步消化,银行定位越发清晰。预计公司定向增发后06年、07年EPS为0.26元和0.33元,对应06、07年P/B2.33倍,P/B2.12倍。伴随着公司未来3年可实现净利润25%至30%的增长,股价将随业绩逐步上升。

  二级市场该股近几日随金融板块出现快速回落整理,但整体上升趋势未变,今日金融板块下午再次启动拉升指数,该股经过短期快速大幅度回落整理后具备一定的短期机会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荐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