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中国人寿再燃指标股激情

  昨日,大盘继续大幅上扬。与以往的“二八”格局和“八二”现象不同的是,市场呈现出典型的“二八”共振新特征。市场人士认为,“二八”共振是“八二”现象对“二八”格局的深化,并将成为当前牛市的新引擎,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而中国人寿A股的回归,可能成为再燃指标股的导火索。

  中国人寿A股的回归备受瞩目。昨日,中国人寿高调上市,以37元开盘,开盘涨幅超过100%,最高上冲至40.20元,以38.93元报收,全日成交额高达120亿,换手率超过50%,全日走势相当平稳,显示有大资金在39元左右的高位接下120亿的巨额抛盘。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人寿平稳登陆A股市场,证明二级市场承接能力强大。中国人寿成为自“新老划断”以来登陆沪市首日涨幅最高的新股,并一举跃升为A股市场第三大市值股票。

  中国人寿作为A股市场保险第一股,与港股有10元之多的差别,意味着大盘蓝筹股溢价时代的开始。中国人寿或许只是主力运作的一个示范性棋子,主力真正的目标是同属金融板块的银行股,以及其他大蓝筹股。因为中国人寿的高市盈率能引发同属金融板块的银行股的比价效应,同时也能推高其他权重股的估值标准。由此,中国人寿可能将引领银行板块,重演大蓝筹行情。

  “八二”现象深化“二八”格局。最近,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一线指标股全线回调的情况下,周一上证综指上涨65.87点,沪深两市上涨个股达1395只,其中57只非ST股涨停,而下跌个股仅56只,昨日上证综指更是大涨100.60点,沪深两市上涨个股达1234只,其中30只非ST股达到涨停,而下跌个股只有167只。

  而与此对应的有关消息是,随着盘中个股普涨,两市股票总市值水涨船高,周一首次突破9万亿元大关,达到创纪录的91194.26亿元,距2006年12月20日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8万亿元,只有两周多的时间。据粗略估算,如果考虑中国人寿的上市和个股的继续普涨,昨日沪深股市总市值应达到10万亿元大关。由此可见,在指标股回调的背景下,百股涨停,千股飘红的“八二”现象,不仅创造了更加丰富的财富效应,也起到了股指每天以近百点的速率提升。更重要的是,这一现象有效地提升了市场重心,有力地促进行情的健康发展,从而使过去依靠指标股拉升股指的“二八”格局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

  上升速率正悄然发生着重大变化。有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从去年10月开始指数的上升明显加快,但每日上证指数上升幅度都在100点以下。可是,从12月底情况就发生了明显变化,开始出现当天上证指数上升100点以上的现象。今年开市的第一天,上证指数一度急促上升172点,创下了这一轮行情单日上升幅度之最。而昨天上证指数又一次上升超过了100点。更重要的是,在股指上升速度加快的同时,热点的上升从盘升为主转变为连续涨停板为主。最典型的是超级大盘股中国银行带来的银行股效应,以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钢铁、汽车、医药等热点呈板块性上升,且板块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上升方式的改变预示着全面疯狂行情正逐步向我们走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a股 | 上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