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科法斯07年行业评级预测:全球各行业轻度下滑

  据全球最大的商业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信用管理服务供应商科法斯最新发布的行业评级信息显示,由于美国以及欧洲经济走势转向,2007年全球各个行业的经济环境特征将是轻度下滑。

  另一方面,科法斯认为,倘若没有较大的地缘政治事件,这种变化将会使石油价格趋于稳定。

同样,其他原材料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缓慢,甚至可能会在某些情况下回落。这种变化将会限制产品价格的上涨,并且将会提升大量使用这类产品(如钢铁、机械、汽车等)的行业中企业的利润空间。但这仅能部分地抵消日益减少的需求所导致的负面影响。

  此外,在亚洲新兴国家的经济体尽管被认为在2007年的增长速度会放缓,但仍将会表现出强劲的业绩。充满活力的内需和充裕的相对收益都会对当地企业的财务状况和偿付力水平产生极其有利的影响。这种充满活力的环境也是引起企业继续在该地区重新布局,以便从上扬的市场和低生产成本中获利的原因。这些地区大部分行业的评级要高于工业化国家,即使这种有利的环境在某些行业并不排除激烈的价格竞争和生产能力过剩(主要在中国)。

  需求减缓

  这种趋势在建筑行业最为显著,建筑行业在世界范围(世界评级由A-降至B+)和地区(美国由A-降至B而欧洲则从A-降至B+)的评级被降级。同样,美国的汽车行业的评级已被降至C级,汽车业在欧洲的评级也被降级(从B降至B-)。考虑到美国家庭消费预计下降,尽管该行业周期性特征不太明显,科法斯已将大宗分销行业的评级从A级降为A-。而相反,此行业在欧洲和日本的评级却得到提升(由B+升至A-)。

  竞争加剧

  在需求下降的情况下,众多行业的激烈竞争将会强化。目前企业利润空间仍承受着强大的压力,这就是为什么下述评级会下降的原因:如亚洲电子行业(从A+降级至A)、信息业(由B级下降至B-)、电信设备制造商(由A-降级至B+)。同样,由于对公共卫生的花费和普通药品竞争的限制,制药业也从原来的A级被降为A-。

  相反,航空运输业(全世界的评级由C+升至B-)受益于交通运输的持续增长,这种增长又与大量重组操作相结合,以确保更好的飞机负荷因素。低价航线所引发的竞争仍旧激烈,但是,近来部分航空公司已能从美国实施的破产保护中恢复过来(评级从C提升至C+)。此外,石油价格在2007年的稳固能使这些航空公司加强其财务状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评级 | 行业 | b+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