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T鼎 立(600614):短线

    近日市场的表现可以用“疯狂”两字来形容,大量低价补涨股的涨停走势将行情推向新的高潮。不过从昨日的盘面上看,相当一部分个股经过连续的上涨后,上档抛压明显增大,股价每涨一个点都是相当吃力。

这一方面表明行情面临调整的前兆,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主流资金将转向滞涨个股。分析深沪两市个股可以看到,在当前大盘新高不断的火暴行情中,作为大盘跷跷板的ST板块涨幅明显滞后,强烈的补涨要求有望给ST板块带来“疯狂”的上涨。因此接下来的操作策略,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有政策大力扶持、同时业绩大幅度扭亏的ST潜力股。G*ST鼎立(600614)正是这样一只目前最具黑马品相的个股。

    G*ST鼎立(600614):该股一方面在今年实施了重大重组,从事房地产业务的民营企业巨鳄鼎立集团入主公司; 另一方面该股计划实施定向增发,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以高于目前市场价格的6.20元/股的价格认购不超过3000万股,以收购旗下三家优质房地产项目。

    该股在实施重大重组和定向增发之后,将全面转型成一家可持续发展赢利能力极强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根据深圳大华天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备考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在备考盈利预测编制基准和基本假设不变的前提下, 本次定向增发如期完成后,预计公司2006 年度可望实现净利润1243.29 万元,一举扭亏为盈;2007 年度实现净利润3,017.08 万元,未来将具备持续盈利能力.同时,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将由2006年6月30日的-0.341元增加到1.169元, 资产负债率由107.57%下降到85.05%,资产质量得到改善,财务结构得到优化。

    房地产公司重大重组和定向增发题材下,如G东华等一批大黑马绝尘而去,G*ST鼎立也有望出现爆发性行情,成为目前最具黑马相的房地产股。今年以来房地产公司中不断爆发出新的黑马品种, 尤其是具备重组和定向增发优质资产注入题材的房地产股,譬如G泛海,从年初的3元一路大涨到前期的9元多;又如重组和资产注入题材的先锋股份,从8元开始连续涨停,目前价格已经站上20元;还有GST环球从1元不到大涨到近期的5元多.虽然前一个阶段大盘走势不佳,但G中宝、G东华等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的题材,依然受到市场猛烈追捧。

    在目前政策鼓励通过定向增发和资产注入成为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背景下, 一家小盘小市值公司可以通过定向增发和收购优质资产, 迅速改变上市公司的整体面貌,譬如G中宝、G东华等一旦实施增发和资产注入,该股立即就由一家地方小型公司转变为全国性的房地产巨头,而这种跳跃式的增长改变了传统的上市公司面貌,也为股价上涨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由此可见G*ST鼎立这类计划定向增发的房地产股潜在爆发力不可小觑。

    二级市场上此股已经横盘三个多月,经反复震荡清洗浮筹,主力吸收筹码已经充分,技术面进入突破平台整理的末端,在大盘热火朝天地向新高冲发时,近日有望放量突破整理平台。有望连续爆发向上,投资者积极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产 | 重组 | 鼎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