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建行正在研究发行A股或CDR

    建行副行长范一飞在香港表示建行正在研究发行A股或CDR

    昨天,在建设银行(亚洲)启名新闻发布会上,建设银行副行长兼建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主席范一飞表示,建行正在研究回归A股市场的问题,但究竟是以A股形式,还是以CDR(中国预托凭证)的形式回归,还要视情况而定。

    范一飞说:“建设银行的主要客户在国内,回到国内资本市场是建行发展的必由之路,至于以何种方式回去、何时回去,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他指出,回归内地资本市场不仅仅是发行A股一个渠道,CDR(中国存托凭证)毫无疑问也是海外上市公司回归内地资本市场的路径之一,两种回归方式都在建行考虑的范围之内,至于最终将选择哪种方式回归,将由建行股东决定。

    范一飞透露,建行正在对发行A股和CDR两种方式进行研究和比较。他表示,两种方式各有利弊。相对于发行A股,CDR能够更有效地连接和沟通内地和海外两个市场,不至于出现目前H股和A股同股不同价的情况。目前H股上市公司发行A股已经完全可行,但CDR的配套法规和制度建设却仍有相当长的路要走。至于CDR之路什么时候能够走通,取决于监管机构,他个人希望这个进程能够更快些。

    中国金融市场全面对外资开放已经有一个月了,范一飞表示,目前已经有9家外资银行申请设立子银行,但由于时间还很短,目前建设银行在竞争环境方面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变化。不过他相信,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他说,建设银行一直在为这一天的到来作准备,建行非常重视来自各方面的竞争,但并不惧怕,因为建行有其自身的优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一飞 | 建行 | 发行 | a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