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四公司报道速递(1月1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ST亚华:重组后的命运仍有意外之处

  传闻已久的亚华控股重组终于有了结果,但其中仍有让人意外的地方。亚华控股最新公告显示,其第一大股东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让其持有的亚华控股国有法人股6896万股给北京东安恒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占亚华股本总额的25.35%。

东安恒产控股股东为北京澳内特乳品有限公司,持有其99%以上股权。澳内特则为圣元国际董事会主席张亮的私人公司,张亮持有其100%股权。由此,张亮控制的圣元国际借道东安恒产完成了对亚华控股的曲线重组。圣元国际还有意继续收购亚华二、三、四大股东的股权,最终使其持有的亚华股权达到51%。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圣元重组亚华并不让人意外,不过对于亚华来说,重组后的命运却有意外之处。从亚华控股公告看,圣元在完成重组后,将把亚华旗下的乳业资产剥离,注入到旗下相关公司,这与此前市场一度猜测的圣元入主后,将壮大亚华的优质乳业资产预期背道而驰。目前上述股权转让方案尚需要监管层的批准,如果获批,亚华控股将以房产、种业为主。(潇湘晨报)

  兰光科技:试图一揽子解决资金占用和股改难题

  上市公司清欠困难户兰光科技把希望寄托在重组之上,试图能一揽子解决资金占用和股改难题。兰光科技董秘李笛鸣透露,目前包括上海创华和其他几家战略投资者重组兰光科技的方案都已上报甘肃省国资委,只有方案被甘肃省国资委方面确定,清欠才有着落。

  迄今为止,兰光科技控股股东深圳兰光经济发展公司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为4.63亿元。一部分占用资金是代大股东偿还债务而形成,还有一部分是为大股东银行借款提供担保而形成,这里面有不少是陈年老账。去年7月3日,兰光科技控制人兰光集团和上海创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上海创华以现金方式投资4.2亿对兰光经发增资扩股,并同时以抵债方式收购兰光集团持有兰光经发的6807.25万股股权。兰光经发增资扩股以及股权转让后,上海创华持有兰光经发的95%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去年10月11日,兰光经发持有的S兰光1800万股法人股被法院强制拍卖出去,进而使得一揽子重组计划被打破。(新京报)

  三九集团:国资委更倾向于央企来接手

  曾计划于上月底公布的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候选名单,终于揭开面纱,三九方面最终将曾经参与竞购的近10家企业的范围缩小到了5家。三九集团方面表示,将力争在本月底确定最后的重组方。

  此次公布的潜在战略投资者分别为上海实业(联合体)、复星集团、德意志银行(联合体)、华润集团、新世界集团(联合体)等五组投资者。而三九集团重组的下一步,将召开由国资委、债委会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并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一位接近三九集团的业内人士表示,按目前形势看,作为央企的华润集团从原则上胜出的可能最大。三九重组的首选方案是内部整合,而由华润集团介入,无论从方向和难易程度上来看,都是最好的选择。

  从企业性质上来说,身为央企的华润集团的确具备最大的优势,其参与华源集团重组后,国资委也力图将其打造成央企医药企业整合平台的角色。而其余4家竞购者分别作为外资、民营企业和地方企业,其参与重组的身份比较尴尬。在重组三九医药方面,国资委并不会放弃控股权,从这一点上来说,其将更倾向于央企来接手,因为这样就不存在控股权旁落的问题。另一方面,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曾于不久前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要在未来几年依法推进央企联合重组,并采取合并同类项或大鱼吃小鱼的方式。尽管如此,三九重组的谜底仍需待月底才能真正揭晓。(第一财经日报)

  ST鑫安:天上不会掉大馅饼

  近期各主流财经网站均有一份关于网友对ST鑫安公告推理的贴子。该贴称:ST鑫安增资河南永媒投资公司,达到74.74%的股权比例-永媒投资对河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增资5亿元,占其45%股权比例--共同合作实施河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及升级改造项目。也就是说,ST鑫安间接持有网络集团33.633%的股权。

  再看看,这个河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及升级改造项目的经济前景:根据《河南省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及升级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期为3年,自06年开始。建设期内,06年、07年、08年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2495万元、102303万元、168973万元;税后利润分别为:6982万元、15903万元、28484万元。项目正常运行后,年营业收入为413363万元,利润总额106628万元(其中税后利润为71441万元)。按以上项目预算,ST鑫安持股33.633%的比例计算,06-09年公司可分享的净利润分别为2348万元、5349万元、9580万元、24028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年:0.18元、07年:0.41元、08年:0.74元、09年:1.85元。按照现在2.41元的市价计算,未来几年的市赢率分别为:06年13倍、07年6倍、08年3.3倍、09年1.3倍。

  从上述描述及公司的公告的确可以看出,ST鑫安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但投资者出乎谨慎的想法,对公司的公告项目及盈利前景却存在着不同的看法,有网友称,天上不会掉馅饼,尤其是像这样的大馅饼。而且,如果公司基本面的前景果真如公司公告中的那样具有锦绣前程的话,那么,早有敏感的资金提前介入。但现在是,你想买多少,可能就能买多少,如此的市场特征是否意味着实力资金不信此则公告还是忽视了此则公告呢?所以,绝大多数投资者将信将疑,宁可相信前者,认为风险与收益不是太匹配。但毕竟公司的公告也算是公开信息,具有一定的市场基础。而且从相关信息看,河南省的确成立了河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也有收购整合河南省内有线电视网络资产的信息,所以,公告背后的内容与收益具有一定可靠性,最大的风险就是协议的终止。(江苏天鼎秦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光 | 兰光经 | 兰光集 | 重组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