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公告点评

    S白鸽

    置换资产移交

    S白鸽公告其与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的置换资产移交情况。根据资产置换协议,净化公司将与郑州市王新庄污水处理厂经营相关的房屋、土地使用权全部移交给了公司,而公司本次置出的土地使用权主要包括两宗土地。

    点评:S白鸽是郑州市国资委所投资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本次资产置换旨在为郑州市公用事业的长远发展搭建投资、融资平台。与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的置换资产移交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污水处理和城市集中供热,属环保产业和公用事业。而从地理位置看,公司所处的淮河流域属于国家重点投资、优先发展的环保领域。置换入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具有收益相对稳定的特点。而公司已取得王新庄污水处理厂25年的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污水处理业务将成为利润重要来源。

    S贵糖披露

    收购报告书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和景丰投资两家公司通过受让广西贵糖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国有股权,导致间接持有S贵糖1亿股,占S贵糖总股本的39.57%,从而构成上市公司收购。

    点评:出让方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财政局将其持有的贵糖集团全部股权转让给华强集团和景丰投资,其中华强集团受让60%的股权,景丰集团受让40%。由于是全部国有股权收购,而本次收购前,收购人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和景丰投资有限公司未持有S贵糖的股份。因此,收购完成后,作为全新介入的大股东,将借助收购人的地位,利用自身优势改造贵糖股份的传统产业,提高贵糖股份的资本实力和科技含量。

    云铝股份

    增资润鑫铝业

    云铝股份定于2007年1月26日召开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关于对云南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点评:从增资金额看,对云南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增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其中,云铝股份增资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其它股东根据持股比例自愿认购相应股份。润鑫铝业地处红河工业园区内,与泛亚铁路相邻,对拓展南亚、东南亚市场区位优势明显,因此,具有小水电资源优势,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增加润鑫铝业注册资本金将有利于改造及完善润鑫铝业生产及配套设施,有利于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水平。

    (上海证券 杨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 | 污水处理 | 置换 | 收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