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奇瑞领军自主车企 秦力洪:奇瑞的速度还不够快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月5日,奇瑞在北京举行了第30万辆旗云轿车交付用户的仪式,奇瑞销售公司的副总经理秦力洪在仪式上宣布,2006年奇瑞销量突破30.5万辆,紧随上海通用、南北两个大众之后,稳居国内乘用车四强,取得了“奔腾06”的完美收官。

  近3年来,奇瑞的年销量依次为8万辆、18.5万辆、30.5万辆,以急剧增长的速度改写了自主汽车的发展记录。在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2005年和2006年,奇瑞实现了“激昂05”和“奔腾06”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国内自主汽车的领军企业,奇瑞的“大跃进”令人振奋,但也让关心奇瑞发展的人士担心,奇瑞是不是跑得太快了。对此,秦力洪表示,有不少业内专家对奇瑞的快速发展表示担忧,有的甚至给公司董事长写信陈述己见。他们认为这些担忧和告诫都是善意的。尽管近两年来,奇瑞的发展迅速,但奇瑞公司上下都感觉到,奇瑞跑起来还嫌慢,因此奇瑞提出了要“飞跃07”。

  秦力洪认为,中国汽车业目前进入了最好的一段发展时期,这个机会稍纵即逝,错过了就很难再抓住。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日本也经历过同样“井喷式”的发展。1965年,日本汽车的出口量只有19万辆,到了1970年达到100万辆,1973年突破了200万辆,1980年接近了600万辆。他表示,与那个时候的丰田公司比,奇瑞现在的发展速度并不快。 (武卫强)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力洪 | 奇瑞 | 发展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