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油价 > 国内石油三巨头迎来暴利时代?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内容待字闺中

  不过,有关新成品油定价机制的“庐山真面目”当下并未揭开。有关定价机制的方案,最早的一个版本是去年一季度发改委广州会议时曝光的征求意见稿,此后,新机制数易其稿,至去年10月发改委召开成都会议(见早报去年10月17日独家报道)期间再度提交业内讨论。

  依照去年12月的最新说法,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可能不再“盯住”纽约、新加坡和鹿特丹三地成品油价 ,而以布伦特(Brent)、迪拜(Dubai)和米纳斯(Minas)三地原油价格为基准(见早报去年12月5日独家报道)。

  据了解,上述定价机制在业内俗称“原油定价法”。去年有媒体报道称,在去年10月发改委召开成都会议后,原油定价法几乎被认为是得到了发改委认可的方案。

  但也有专家认为,上述定价机制仍存在瑕疵。

  “在当前中国石油市场尚未充分竞争的前提下,即便新的定价机制出来了仍可能存在问题。”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向早报记者指出,按照上述备选方案,中国仍要以三地油价为基准,但这种定价很容易被外界“忽悠”———因为在实际交易中,很少有买家会按照纽约油价等基准价到现货市场买油,这种油价通常的情况是有价无市。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在于,去年底有报道称,有关方面还可能将环境成本纳入资源类品种的定价机制,石油天然气等首当其冲。

  当前放在国务院领导案头的定价机制方案的真正内容会是如何?市场只能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成品油定价机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