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专题 > 2006上市公司年报最新动态

哪家公司06年报承诺10转增10 关注两大板块

   周延 渤海投资

  虽然股权分置改革高潮已过,但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主题的挖掘依然如火如荼,股权激励的风格指数在昨日更是大涨 10.84%,拥有股权激励题材的万科A、有研硅股轻纺城福星科技等品种持续大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股改主题衍生三大主线

  从近期盘面来看,股改主题其实已衍生出三大主线,一是股改承诺,包括业绩的承诺,也包括年报分配题材的承诺,业绩的承诺已产生出威孚高科等这样的强牛股,因为威孚高科在股改中称06年至08年的净利润合计低于8.5 亿元,或者08年净利润低于3.4亿元,那么,将每10股追送0.5股,这其实隐含着威孚高科在近三年的业绩将出现持续快速增长,目前的估值相对低估。

而年报分配题材的承诺也使得沙隆达出现井喷行情,因为该股的股改承诺称有10转增10的年报分配题材。

  二是注入优质资产。在股改过程中,不少控股股东为了改善上市公司质量,也为了“取悦”二级市场投资者,往往会注入优质资产。而由于部分优质资产的产生效应并不是立竿见影的,因此,经过股改短炒之后,此类个股再度沉寂下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注入优质资产的效应将陆续体现,从而为二级市场股价走势注入了新的动力,比如说渝三峡注入的三峡英力资产将成为公司07年、08年业绩快速成长的基石,因此,该股在近期成为市场的热门股,看来注入优质资产股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主线。

  三是股权激励机制。行业分析师一直未敢小瞧股权激励机制的市场影响,因为在股权激励机制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管理层释放利润的动力将非常强劲,而且也会设法堵住利润的漏斗,从而使得相关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出现快速的增长势头,这其实也是福星股份、轻纺城以及有研硅股等个股迅速大涨的原因。看来,股权激励机制有望成为 A 股市场一个新的领涨动力。

  关注两大板块

  循此思路,业内人士认为,随着 A 股市场牛市 行情的深入,对于股改主题的挖掘将向纵深发展,不排除掀起股改以来的又一炒作股改主题的高潮。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

  一是07年业绩有望因股改而出现快速增长的个股。因为目前已进入到07年,如果在07年能够获得业绩快速增长的个股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新的配置对象,从而形成定向的买盘,有利于此类个股的股价的飚升。就目前来看,注入优质资产、定向增发 收购优质资产等个股有望成为 07 年业绩增长的动力,所以,渝三峡在近期的大涨可能是该股主升浪的序幕,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低吸。类似个股尚有S天宇、锌业股份云维股份等,其中锌业股份更值得关注,因为公司的相关资料显示,在定向增发 后的07年业绩预期均有可能出现100%以上的增长,锌业股份的资料显示出07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71929万元,而06年预期则为20795万元,成长性明显。

  二是控股股东增持的个股。对于控股股东来说,由于他们直接增持二级市场股价,不仅仅反映了他们对07年业绩的增长信心,而且也显示出他们已成为二级市场最大的流通股东,极有可能在近期行情中出现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的信息,所以,黔源电力通宝能源等控股股东大幅增持的个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同时,股改中具有送转增题材承诺的个股也可关注。此类个股的炒作动力主要来源于目前的06年报炒作主题,而由于股改承诺使得此类个股的年报分红预期相对明朗,如果股价再适中的话,极有可能成为场外资金进场的契机,沙隆达只不过是主流资金思路的一个成功案例,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予以跟踪。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权激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