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昨日突破90元关口 市场期待百元股

   民族证券 唐震斌

  尽管近期市场震幅加大,但贵州茅台 等高价股仍在“奋力”向着“百元”大关突进。昨日,贵州茅台站上90元关口,报收91.99元。

  市场普遍认为,在这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行情中,必将再次诞生“百元大股”。

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百元股不单纯是个股价高低的问题,它还承载着一个“创造牛市财富神话”的情结。

  众所周知,自1992年年底对老股票进行“拆细”之后,两市共曾出现过3只百元大股,即亿安科技、清华紫光和用友软件,迄今市场已有5年多未再现百元大股。在资金充裕、行情如火如荼的今天,百元大股再次呼之欲出。

  现在,我国股市进入了全新发展期,境内市场的投资理念逐步与国际接轨。随着市场格局的重大变化,机构投资者主导市场,股价结构将出现大规模调整。

  据统计,2006年底53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8000亿元,持股规模占A股流通市值的30%左右,加上QFII 保险资金、社保基金 、企业年金、券商自营与资产管理资金、大型企业资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持股规模已占A股流通市值的50%以上。

  与中小投资者不同,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崇尚价值投资,更看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及未来成长性,而不会简单考虑股价的高低,只要认为其估值合理并还有提升空间就会大胆介入,并长期持有。而且机构投资者对股价的影响很大,能够引领市场资金的流向。

  因此,在这一轮牛市行情中,绩优股和成长股受到各路资金的重点青睐,越来越多的绩优股票陆续进入“高价股”行列,有可能复制当年美国可口可乐等优质股的走势。

  以贵州茅台为例,虽然其静态市盈率已接近60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但茅台是消费品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品种,资源稀缺性决定了它可以享受更高的溢价。而且贵州茅台在销量和价格的双重支撑下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其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已被机构资金高度控盘,筹码锁定性很好,从其近日走势来看,堪当冲击百元股的先锋。

  根据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性,目前两市的12只40元以上的股票,不少都有可能冲击百元大关。如果有几只股票能够长期在百元以上运行,将进一步刺激牛市神经,为A股打开股价空间,并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首先,这将加快与国际投资理念接轨的步伐,继续推动价值发现和理性投资,引领市场资金的投资取向,不断深化股价结构调整;其次,将拓展其他优质股的股价上升空间。蓝筹股以其优良的业绩和丰厚的回报将获得更高的定价,并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市场中将不断出现值得投资者长线持有的品种;再者,给投资者提供选好股的投资思路。在结构性牛市行情中,投资者更应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性,一旦选中,就应当采取长期持有的策略,这样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贵州茅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