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A股熄火B股接力

  本报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昨日A、B股两个市场的不同表现再恰当不过了。受“B股股改”传闻影响,两市B股昨日一度全线涨停。而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A股自开市起就深陷低迷,下午两点时指数更是突然出现了一轮急挫。

最终,沪综指收盘2770.11点,下跌55.47点,跌幅1.96%;深成指收盘7289.59点,下跌56.43点。沪市B股收盘152.68点,上涨10.24点;深市B股收盘4145.87点,上涨122.33点。两市共成交1289.73亿元,再度刷新历史天量。

  证监会澄清B股股改传闻

  昨日两市B股异常波动,市场普遍将其归因为A、B股合并传闻。两市B股昨日一度全线涨停,截至收盘,近八成的个股涨幅都在5%以上,涨停个股(含ST)超过30家。

  中国证监会新闻处处长刘辅华表示,证监会近期并无相关政策出台,“B股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股改”的消息纯属谣言。

  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负责人罗晓鸣认为,A、B股最终合并的预期并非现在才有,而是一直存在。而A、B股最终合并是迟早的事,但短期内并无可能。B股的上涨是市场内在运行趋势、人民币升值以及A股和H股近期持续上涨等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而A、B股合并的传闻不过是行情启动之后人们的联想而已。虽然目前整体B股的估值优势已不明显,但与A股H股相比,B股已经是最便宜的。虽然此前一直在升,但没有经过加速上涨的过程,而近期A股H股都经历了这个过程。他认为,B股继续上涨的主动空间已不大,而被动空间主要取决于A股、H股的走势。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港股中中资股持续下跌,“过江龙”资金回流国内市场转战B股也是一个原因。

  申银万国B股研究员陆洁华指出,鉴于证监会否认了传闻,今日将有个回档震荡过程,个股会出现分化,低价个股出现较大调整压力,这应该是投资者调换筹码的机会。从长远眼光看,目前B股仍处于牛市中期。而两市B股在经过短期快速飙升以后将进入震荡回调,特别是香港股市已出现明显回落,深圳B股市场会受到牵连而存在较大调整压力。

  国企股急跌考验A股牛市

  一家欢乐一家愁,昨日的A股市场则经历了急速下跌的洗礼。下午两点,沪综指突然出现了一轮快速下跌,个股出现了普跌格局。国寿的大幅下挫引起了整个银行板块的调整,其余指标股走势也差强人意。虽然个股涨多跌少,但除了医药、航空板块之外,市场似乎缺乏一条脉络清晰的主线。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点位投资者还是不要盲目追高。

  “一方面是获利回吐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外围环境影响。”湘财证券张结这样归纳昨日下跌的原因。昨日港股中中资股大幅下挫,平安保险、中国石化领跌。张结认为短期炒作累积的泡沫急需释放,而此前都没有把获利盘真正消化,所以大盘短期维持强势整理,中期构筑调整趋势。

  看来,国企股的急跌在考验着A股市场的牛市。江苏天鼎甘丹认为,虽然A股市场的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一线指标股受累于H股的回落。但一方面由于H股的回落已近尾声,另一方面则是由于A股市场牛市根基的存在,因此,今日人民币资产核心代表的金融股极有可能反弹,从而推动着大盘的走强。而且,也会得到地产股等人民币资产股的配合,从而在今日产生一波弹升行情。

  罗晓鸣的观点则显得比较悲观,认为接下来个股将分化震荡,阶段性普涨仍存在,但未来一个月行情将是收官行情,是一个机会大、风险大的行情,投资者要掌握节奏、高度警惕,保卫胜利果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晓鸣 | b股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