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三大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首份年报出炉 新准则调升股东权益

  江南高纤(600527)今日公布2006年年报,成为两市第一家公布2006年年报的公司。除了公司业绩为市场所关注外,新会计准则给2006年年报披露内容带来的两大变化更成为关注的重点,其中,按新准则调节后股东权益增加5.4%。

  人民币汇率突破7.80大关 汇改以来升值4.01%

  人民币汇率昨天再次上演突破行情,首度跨越7.80这一重要支撑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同日,人民币对欧元等其他货币也全面上涨,其中对港元盘中首度突破1:1大关。

  传闻激荡B股市场 沪市B股指数盘中一度涨停

  受春节后解决B股问题这一市场传闻的刺激,昨天沪深两市B股出现暴涨行情,沪市B股指数盘中一度涨停,深市B股指数盘中最大涨幅也超过了9%。临近收盘B股涨幅有所回落,沪市B股指数报收于152.68点,大涨7.2%,为去年9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证B股指数盘中最高涨幅达到了9.35%,并以504.86点再创历史新高,终盘报收于479.74点,涨幅为3.91%。指数大涨,市场成交也放出巨量,两市B股合计成交约合人民币36.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4.28亿元大幅增加了157%。

  上海证券报

  中小板公司控制人牛市身价暴涨

  2005年底中小板公司率先完成股改时,曾有人认为股市由此造就了一批亿万富翁。然而,随着股市走牛和中小板指数不断攀高,一批中小板公司创始人、发起人所持股票市值持续增长,财富效应再一次放大。

  人民币13年来首次比港币值钱

  人民币比港币贵了。

  昨日,人民币汇率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

  宝钢集团拟30亿控股八一钢铁集团

  《乌鲁木齐晚报》昨日报道称,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与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资产重组协议,本月16日,宝钢集团将注资30亿元对八钢进行重组,使其成为宝钢集团在新疆的一部分。按照即将签订的重组协议,宝钢在注入30亿元资本金对八钢集团增资后,自治区将保留15%的股权,由宝钢集团控股,八钢进行主辅分离改制。重组后的八钢资产总量将大幅度增加,质量将明显提高。这是宝钢集团第一次完成对国内钢铁企业的并购。

  证券时报

  股市成交1300亿又创新高

  报讯在连续几天上扬后,昨日,深沪股市受权重指标股全线回调拖累双双回调。当日两市成交总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突破1300亿元大关。

  银行间债市做市商准入门槛大幅降低 新规下月实施

  本报北京电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发布了今年第1号公告,颁布了新制定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管理规定》,并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大幅度降低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的准入门槛,根据央行制定的准入标准,今后将有更多数量的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做市业务。

  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去年金融调控取得预期效果

  本报讯针对当前互联网上出现的Q币等虚拟货币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昨日表示,这一新的支付手段有活跃经济的作用,但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需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关注。他还表示,从央行的角度来判断,2006年在金融方面的宏观调控已经取得预期效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b股 | 指数 |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