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五公司报道速递(1月12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S深发展A:虚位行长带来些许期待

  自深发展前行长韦杰夫于06年2月辞职以来,新行长海选工作令深发展焦头烂额新闻不断。如今,虚位达10月之久的深发展新行长人选总算尘埃落定。

这位即将上任的新行长,就是盛传已久的原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深发展高层表示,该行现在还没有一人见到正式的红头文件,不过,很快就会有公告见报。

  据悉,当年与美国新桥投资进行第二轮谈判的首席中方谈判代表就是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肖遂宁。在05年就盛传肖将调任深发展。因此,肖遂宁能当上深发展新行长,给双方多少有些期待。据了解,肖遂宁的主要工作主要是和深圳市政府及监管部门沟通,目前,银监会已将深发展作为属地监管的试点,将主要监管权下放到了深圳银监局。肖遂宁长期在深圳工作,和深圳市政府以及监管当局的关系良好,居于此,双方沟通起来相对容易。但也有业界质疑:深发展设立行长的职位是为了应对监管当局的制度需要,是做给监管部门看的。现阶段在深发展现有的架构安排下,无论谁来当行长,都不会有所作为。因为新行长根本就没有什么权限,深发展虚位以待的只是一位虚位行长而已。(中华工商时报)

  泰山石油:流通股股东暗中反对卖壳计划

  泰山石油各地流通股股东正在暗中准备反对其卖壳计划,目前已有近3000万股的股东参与了这项反对行动。目前文件正在草拟当中,股东代表表示,将会上递国务院中央办公厅、证监会、国资委以及中石化集团总部。

  泰山石油从去年12月6日开始停牌至今已逾整月,此时翻倍上涨的大盘极度挑战了流通股股东的耐性,股改对价仍未实施也成了股东们抱怨的理由。从泰山石油停盘当日的公告看,中石油有意购回泰山石油资产,然后卖壳给山东新汶矿业集团。但北京的一位股东表示,如果计划实施,则意味着股东们投资的公司主业发生变化,股东们的投资收益面临不确定风险。(北京商报)

  S百大:银泰否决股改不是总体对价问题

  S百大二次股改表决依旧没有通过。银泰所持的流通股全部投了反对票,而其他流通股股东都投赞成票。如此,S百大的二次股改即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获得参加表决的股东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也没有获得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股改方案被否。

  S百大的股改由于两虎相争而备受市场关注。一位接近银泰的人士称,不是总体对价的问题。关键的原因是对价方案中,以资金支付部分的价格不合理。非流通股每股价值参照百大集团股改说明书公告前一年公司大宗股权的转让价格,即西子联合收购杭投控股持有的26%非流通股的价格4.46元/股为测算基准,并按转增股本后股本计算出股权分置改革实施后,百大集团的理论价值为4元/股。股改中西子联合采用的现金支付水平就是每股4元。但上述测算方法有个误区,即价格没有参照二级市场的股票价格,在大多数股改方案中,股票价格的测算都是以一个月或20个交易日的价格为基准。另一个影响银泰决策的是,在股改方案中,西子联合增加了增持条款。西子联合在股改完成后的2个月内,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这对于银泰来说,西子联合的增持将进一步使得银泰丧失控股的机会。(21世纪)

  深深宝:百事收购并非空穴来风

  继几天前增持深圳百事公司10%股权后,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近期在茶饮料领域又有新动作。知情人士透露,深深宝大股东--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与百事商谈深深宝股权转让事宜。此项转让与深圳市农产品公司剥离非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有关。据深圳市农产品公司证券事务部一负责人透露,深圳市农产品公司已把农产品批发市场业务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其余业务均划归为非核心业务。该公司将逐渐淡出非核心业务。对此,深圳市国资委企业改革处处长伍先铎否认了这个消息,百事方面也没有予以肯定。

  据悉,自王老吉成功占领中国凉茶市场7成以上份额后,茶饮料市场开始被各大巨头看好,其市场容量也被视为会超过碳酸饮料。食品行业协会专家甚至预计,到08年凉茶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00亿元。传统的碳酸饮料巨头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都先后宣布与联合利华和雀巢合作开发茶饮料市场。而深深宝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茶原料产品生产商,核心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量大幅增长,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并成功进入了日本、韩国及香港等市场。更重要的是,深深宝旗下子公司,客户覆盖了可口可乐、立顿、统一、农夫山泉等国内茶饮料强势企业。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百事而言,成功收购深深宝不仅可以弥补其与联合利华合作品牌退市后的局面,还可以在原料领域遏制竞争对手。(21世纪)

  中国国航:拓展上海货运市场势在必得

  日前国航执行董事樊澄透露,07年上半年将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新公司目标是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以抵御DHL、TNT、FEDEX、UPS等四大国际货运巨头的入侵。据悉,国航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与国泰货运的详细合并方案,包括优化市场、机队、航线结构等内容。国航还计划在今年引进3架俄罗斯图204货机,届时机队规模将由目前的9架扩充为12架。

  而对于上海这样一个货运要地,国航青睐已久。作为国家十五期间规划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上海已确立了亚太航空枢纽特别是国际货运枢纽的地位。据介绍,到2015年,上海两大机场的货运吞吐量将达到700万吨。尽管基地位于北京的国货航拥有国内最大的货运市场份额,但06年国航货邮运输总量才84.4万吨。拓展上海货运市场,国航势在必得。

  此前,业界流传国航控股的国货航与东航控股的中货航在进行重组谈判。据悉,06年起,国航开始就两家货运公司重组事宜与东航接触,但至今尚无定论。国航方面介绍,主要原因是与此前东航内部重大人事变动有关,导致两大集团合作暂缓。但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是两家争夺货运公司的控股权而难以定论。(21世纪)

  沈阳机床:战略引资将遭遇变数

  一位接近沈阳机床重组的人士透露,目前,高盛、凯雷、摩根、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等机构投资者都对沈阳机床的49%股权产生了浓厚兴趣,其中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两家公司还派人实地考察。但沈阳国资委对出让股权比例的规定令外资犹疑难定,沈阳机床战略引资将遭遇怎样变数?

  沈阳市国资委的规定最关键的两条是:境外投资者受让比例不超过30%;要有3家投资者联合受让上述49%股权,投资者之间应保持独立性(无关联关系、实际控制人不同),且单一投资者受让合计比例不超过30%。正是这一规定令与沈阳机床接触的投资人有所顾忌,举棋难定。他们强烈希望沈阳国资委能做出适当让步。这样的股权比例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难以接受,49%的股权同时被三家公司受让,这几乎不可思议。据了解,沈阳市国资委此次出售股权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希望达到股权多元化,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但对于投资人来说,出让的比例过小就意味着投资者加入沈阳机床之后不能产生足够的话语权。正因如此,从目前前来洽谈的投资人来看,大多数投资人更关注那30%的股权,而对于剩下的19%则很少有人问津。而投资人目前最希望的就是,沈阳国资委能在股权出让比例上做一下适当让步。事实上,沈阳国资委不一定非要强调绝对控股,只要保留第一大股东位置就可以了。

  但在业内看来,沈阳国资委做出让步的可能性会很小。因为目前无论从政府、协会以及民众的心理,在短时间内都再难以接受外资控股中国龙头企业的事实。东方高圣投资公司并购专家冀书鹏分析,对于外资的要求,沈阳国资委最多只能让出一个百分点,出让50%已是上限。不过还有变通之举:为股权转让的顺利进行,沈阳国资委也可能会考虑把49%整体打包出售或调整49%的受让家数。(21世纪)

  中国银行:收购SALE对冲汇率风险

  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先后收购海外银行业资产的背景之下,中国银行06年12月底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SALE)一案,让金融界和投资银行界至今议论纷纷。作为中国第一家控股航空租赁公司的商业银行,中行此举用意何在?为何中行的海外扩张之路会与工行、建行迥异?而在飞机租赁业务方面并无太多优势的中行,又何以能从各路竞标队伍中杀将而出?

  据悉,中行最后胜出,得益于其策略性股东淡马锡的鼎立支持。淡马锡不但直接拥有SALE14.5%的股权,同时,还是SALE大股东-新加坡航空公司的控股股东。这种股权关系,使得淡马锡在SALE董事会中拥有很强的话语权。同时,中行最大的策略性股东-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配合,也是中行获胜的关键。早在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苏格兰皇家银行就明确表示,要协助中行开展航空租赁业务。在分析师们看来,收购SALE是中行开拓非银行金融业务、扩大非利息收入的重要举措。但在熟悉航空租赁市场的人士看来,中国内地航空租赁市场的份额巨大,依靠SALE进入中国内地租赁市场,无疑是促使中行展开此次收购的重要原因。在中金行业分析师范艳谨看来,这可以看成国内金融业逐步放开的信号。在可预见的未来,其他国内银行也将获准进入租赁业务。

  实际上,在国外,飞机租赁公司基本上都拥有金融业或航空业背景。在中信证券马晓立看来,有金融背景可以让飞机租赁公司拿到较低成本的资金,有产业背景则可使飞机租赁公司拿到较低价格。通过控股飞机租赁公司,中行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提供更为综合的金融解决方案,也可利用中行的客户基础和SALE的专长,实现对航空公司的交叉销售。同时,进行非贷款业务方面的投资,有利于中行分散经营风险。此外,与工行、建行海外并购功效相同的一点是,中行此次收购SALE,还能对冲汇率风险。(财经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sale | 中行 | 06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