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联通:综合电信服务运营商

  中国联通(600050)同时经营两张网络,是我国唯一的综合电信服务运营商,也是世界第二大CDMA网络运营商,同时在上海、香港、纽约三地上市。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移动通信网络,特别是CDMA1X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实力。

  中国联通于12月11日宣布,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手机电视业务。该手机视讯业务是基于CDMA1X无线数据网络,并不是最近广播电视公布的手机电视标准CMMB。在合作运营模式上,中国联通将负责提供手机电视业务所需的网络设备、业务平台、用户服务、营销渠道、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以及计费、客服等工作,而央视负责手机电视业务集成、播控及管理平台的开发、设计和维护以及对于内容的审核。与此同时,双方还就2008年奥运会的手机电视等无线新媒体业务结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联通在第14次APEC峰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与越南河内电信联合股份公司(HTCJSC)、越南电信国际公司(VTI)高层进行了会晤,还分别签署CDMA商务合作备忘录及合作与业务协议。为了推动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中国联通正在积极拓展周边和东南亚市场。这一合作将对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国际语音和数据业务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10月24日中国联通获澳门3G牌照,为3G时代的到来奠定胜局。从业绩上看,占公司主营收入大部分的GSM业务利润呈平稳上升趋势,拥有超过1亿的用户规模,为3G业务提供良好的用户基础。同时由于电信重组的传闻升级,公司港股创两年半新高,也成为联通近期股价上涨最大的催化剂。

  三季报显示,该公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实现净利润26.34亿元,同比增长17.3%,每股收益达0.124元。其前三季度累计新增用户1072.1万户,达13851.6万户。其中9月份新增用户123万户,首次出现月度用户同比净增长。随着联通逐渐扩大固定网络的铺设,将从现有的电信运营商手中争取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从06年前三季度看,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5%至603.1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7.3%至26.3亿。

  每股收益达到0.124元,高出市场普遍预期的0.120元,比预期高出约3%。其中3季度单个季度的业绩为0.047元,较预期高出9%,按06年市盈率可以达到22倍左右来看,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方正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联通 | cdma | 业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