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股市面对面:调整有助继续上攻

  问:近日管理层频繁发表言论,似乎有意促成股市降温。对此,你有何看法?

  答:近日媒体报道得最多的是两大言论,一是“央行在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后,国内流动性仍然过剩,不排除采取包括加息在内的更多控制流动性措施的可能性”;二是“中国境内目前的流动性过剩已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中国目前外汇储备超过1万亿美元,合8万亿元人民币,而央行只发行了2万亿央行票据冲销,即还有8万亿元资金留在市场,在乘数效应下,等于起码有30万亿元的热钱在市场中兴风作浪,这导致了去年的房地产热和当前的股市狂潮”,这当中似乎隐含着当前市场存在着泡沫经济的味道。

  问:难道是这些言论的频繁发表,令到市场恐慌,才使得今日大盘出现大幅调整吗?

  答:对于大盘的连日震荡下挫,我们认为此波行情可谓是一气呵成,大盘从1800点连续上攻到2800点,期间并未出现象样的调整,获利盘丰厚。此次股指的下跌有利于清洗浮筹,短线暴跌酝酿着强烈的反弹欲望。前期平台底部2617点处具有较强支撑,预计下周一大盘将下探到2617点附近展开反抽。

  问:盘面上有什么值得大家关注的信息吗?

  答:周五大盘下穿5日均线向下寻求支撑,个股普跌而科技股板块却逆市走强,在长园新材(32.53,2.96,10.01%)强劲涨停引领高价科技股上涨的同时,鲁银投资(5.62,0.51,9.98%)、深南电A(5.78,0.53,10.10%)、陕解放A(7.78,0.62,8.66%)继续活跃,极大地提升了低价科技股板块的人气。科技股板块作为最为活跃的人气板块,本轮行情中表现差强人意,对比指标股翻番行情,有的科技股涨幅不足20%,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再结合周边股市,香港恒生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强劲反弹,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伴随科技股迭创新高而大涨,国内A股市场历来涨势最为凶猛的科技股板块,有望成为踏空资金抢反弹的首选目标。

  问:那么,你是否有看好的科技股呢?

  答:南京熊猫(6.02,0.07,1.18%)(600775)3G科技龙头,携手外资抢占行业先机,突破上行成长空间极为广阔。公司主营移动通信系统设备、公网通信系统设备等产品,是全国GPRS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也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4.49,-0.27,-5.67%)等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公司与爱立信成立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移动通信巨头之一,爱立信已向中国投入数十亿美元发展3G,因此南京爱立信熊猫作为爱立信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很可能成为爱立信未来向全球供应3G系统设备的生产中心。二级市场上,南京熊猫(600775)价量齐升突破均线压制,目前流通盘仅7000多万,小盘活跃成为踏空资金发动新一轮“科技浪潮”的最佳选择,后市可重点关注。

  问:此外,你还有看好的题材股吗?

  答: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调整仓位结构,把握07的高成长个股。高成长个股代表的是基本面良好,处于阳光产业,受到政策扶持的上市公司。像连续涨7个涨停板的都市股份(11.3,1.03,10.03%),同样是因海通证券入主基本面得到基本的改变,中长线投资价值就明显凸现,二级市场主力资金大单抢筹也不足为怪。同时,还有华升股份(4.16,0.38,10.05%)、鲁银投资等个股同样是由于参股了券商公司而使到业绩有一定的改善。

  问:在相关个股中,你是否有看好的股票呢?

  答:因注资而使业绩快速提升的国电南自(11.23,-0.53,-4.51%)(600268)有望成为下一个涨停的黑马品种,短中线值得重点关注。公司获得华电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2006年6月17日华电集团电气及热控技术研究中心在国电南自科技园正式挂牌成立。随后被放到公司,公司将此与华电集团属下签订技术、服务合同,此举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使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另外,公司还频频中标大单合同,这些合同奠定公司中长线的良好发展态势。目前,由于公司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和资产注入而受到了基金的疯狂追逐,十大流通股东中全部是基金,合计持有流通A股的35.99%;特别是普丰证券投资基金,更是在三季度增仓286万股,占11.02%比例,这对于流通盘仅7920万的股票来说无疑是极其震憾的;这与从侧面反应了该股投资价值的明显。技术上该股上升通道保持良好,突破放量,回调缩量的标准主力控盘态势表露无疑。后市有望在注资代表都市股份和电力股深南电A双双涨停的影响下强力爆涨,成为下一个涨停黑马。

  广州运财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3g | 科技股 | 爱立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