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山东积极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济南报道

    山东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快我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表示将在加快推进山东钢铁工业结构调整,严格控制总量的同时,加快推进济南钢铁集团、莱芜钢铁集团组建山东钢铁集团,重点支持山东钢铁集团和主导产品突出的有特色的钢铁企业的发展,高起点规划建设日照钢铁精品基地。

    山东钢铁产能在过去五年增长逾四倍,已发展成为钢铁生产大省。资料显示,2005年,山东铁、钢、钢材产量分别达到3211万吨、3184万吨和3009万吨,分别是2000年的4.4倍、5倍和4.4倍。但是,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

    《意见》指出,要严格控制炼铁、炼钢能力的发展,新增生产能力和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相结合,到2010年,山东铁、钢、钢材产量分别控制在4000万吨、4200万吨、4000万吨的水平。推进大企业的强强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一个年钢铁生产能力2000万吨以上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加快推进济钢、莱钢等大型钢铁企业重组,组建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依托新组建的山东钢铁集团,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钢铁企业等战略投资者,高起点规划建设日照临海钢铁精品基地,重点生产国内短缺的热轧薄板、冷轧薄板、宽厚板、大无缝钢管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产品,争取“十一五”末形成1000万吨产能。在产业布局上,除日照钢铁基地项目外,山东原则上将不再布新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钢铁 | 万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