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用制度性寻找牛市龙头 2008年6月为中期大顶

  市场资深人士陈钢

  制度性变革与受益是这轮牛市 的命脉与主线

  苏宁电器烟台万华是2000年以来上市的公司中最优秀的代表,它们上市三年和六年,股价约上涨了十五倍左右,非常惊人的业绩与股价的比翼双飞!然而,在这轮牛市中,很可能还会出现比它们更厉害的业绩巨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从而也会带来更为壮观的股价上升倍数的典型。

例如,一家股改前仅仅2元多股价的公司,股改后,随着大量的资产注入,业绩持续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排除它会在今后的三到五年里,股价出现50倍乃至于上百倍的上涨。怎样解释这种市场现象,唯有用“制度性变革与受益”去诠释方能找到答案。

  股权分置制度在中国股市的成功实施,带动了一系列的现代企业的制度实施,如在国企中带有革命性质的股权激励 制度,开始在上市公司中实行,这无异于当年安徽小岗村农民实行包产到户的伟大壮举,一举解决了十几亿人的吃饭问题;股权分置,期权激励,资产置换与注入……这一系列的重大制度实施,会否酝酿和造就中国一批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企业呢?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积极挖掘,我们深入其中……也许,很多伟大的历史正在创造和形成之中。

  新一轮制度性的牛市周期肯定要比上轮牛市更长

  我坚持认为,1991-2000年这十年是一轮完整的牛市周期;2001-2005是一轮完整的熊市 ;始自于2005年沪指998点起步的是一轮新牛市。此论成立,则这轮牛市见大顶的时间应该是2019-2021年之间;那么,这十五、十六年中间就不会有熊市,即使是大级别的调整,它也不会出现“2001?2005熊市”的情况,最多指数下调幅度极限是30%左右,时间周期为两年左右。由此出发,中国股市的“钱途光明”确实是刚刚拉开帷幕。

  长期看好,中期会否见顶了呢?我的看法是没有,短期顶可能也还见不着。但市势如果一直这样疯涨,指数再不休息,那么,大盘将产生“休克性”急跌大跌,这是大家准都不愿意看到的。

  下跌就是利好??它把太疯狂的市场情绪调整了过来;它把牛市的节奏放缓,使牛市的生命周期从容展开;它使投资人士能够更冷静地审视市场的各种要素,更审慎地注意调整自己的持仓品种和持仓结构……总而言之,下跌,使人们冷静理智,使市场成熟稳健;使政府不至于为之焦急害怕;使政策不至于打压限制,所以,这种出自于市场自身的下跌调整,在有些疯狂的市道中,特别的难能可贵!

  我自己更倾向于选择2008年的六月左右为中期大顶的看法。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市 | 制度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