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宝钢有望明日收购八一钢铁集团

  陈姗姗

  对宝钢来说,收购八一钢铁集团将增强其在西北市场甚至中亚市场的控制权

  宝钢的国内并购将迈出成功的第一步。明天,宝钢计划赴新疆与八一钢铁集团签署资产重组协议,正式增资控股八一钢铁集团。

昨天,宝钢集团内部一位参与重组的高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八一钢铁集团今后有望变为宝钢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其原有控制方新疆自治区国资委仍保留少量股份。

  至于出资额,该高层未能透露,不过新疆当地媒体《乌鲁木齐晚报》有报道称,宝钢集团将注资30亿元重组八一钢铁集团,自治区方面将保留15%的股权,宝钢集团将对八一钢铁集团进行主辅分离的改制。

  上周五,八一钢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八一钢铁(600581.SH)停牌,业界猜测,这与宝钢对其收购步伐加快有关。去年3月,宝钢集团曾与八一钢铁集团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双方在员工培训、备件资材的采购、库存协作、钢铁原燃料等资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并透露资本合作的意向。

  宝钢集团上述高层告诉记者,与其他已与宝钢签署战略联盟的钢厂相比,对八一钢铁的整合算是比较快和比较简单的。收购之后,八一钢铁将不被纳入宝钢集团上市公司宝钢股份(600019.SH)。八一钢铁集团目前持有八一钢铁53.12%的股份。八一钢铁股价近期一路上扬,最近7个交易日上涨了35.5%,在停牌前为每股5.610元。

  对宝钢来说,收购八一钢铁集团将增强其在西北市场甚至中亚市场的控制权。目前,八一钢铁集团占据新疆钢铁市场近70%的份额,另外还拥有煤炭和铁矿石等资源优势。根据双方发展规划,预计今年八一钢铁的钢产能可达400万吨,2008年将达600万吨(目前为300万吨)。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一钢铁 | 集团 | 宝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