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包钢股份:集团加大“稀土钢”研发

  记者日前获悉,包钢集团将设立“董事长工程”,成立型、管、板、线棒材4个科研攻关组,并承诺在人才、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鼎力支持。

  为加大该项工程的力度,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林东鲁希望并欢迎全国有关科研院校加盟合作。

同时,他本人亦把在去年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大会上获得的、内蒙古有史以来最大额度一笔80万元科教兴区特别奖转赠给了“稀土在钢中应用科研课题组”。

  据介绍,此次包钢进行又一轮的稀土钢科研攻关,目的是通过开展稀土在钢中应用机理、稀土加入工艺及稀土在型、管、板、线、棒材生产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为包钢在稀土钢的生产方面拓宽道路。据了解,稀土是包钢的优势资源,开发稀土钢可使包钢的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同时,还可促进包钢特色产品的形成,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方透露,此前包钢曾与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一起开展了稀土在钢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林东鲁指出,作为内陆钢铁企业,包钢必须依靠研发生产特色产品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某种意义上说,打造特色包钢的核心就是稀土和铌在钢中的应用。过去包钢在开发利用白云鄂博铁矿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技术性工作,今后还要在稀土钢和铌钢的开发应用方面多做工作,将稀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经济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包钢集团此举在资本市场的意义亦非常深远,原因是其旗下有两家业绩不俗的上市公司,“包钢股份”和“稀土高科”。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东鲁 | 包钢 | 稀土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