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食品饮料:黄酒发力 龙头股评级

  06年1-11月食品饮料行业及其细分子行业情况

  06年1-11月份,食品饮料行业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8727.64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利润总额942.11亿元,同比增长36.72%,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势头,但自从10月以来,成本压力开始显现,11月仍然延续了这种趋势,尤其是农副食品加工业。

  06年1-11月份细分子行业利润总额的增速排序为:制糖业、白酒业、肉制品业、啤酒业、乳制品业、饲料业、黄酒业、葡萄酒业。

  两税和一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影响

  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新税法草案将企业所得税税率确定为25%,同时也将税收优惠的格局调整为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食品饮料行业大部分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33%,因此,若此草案实施,除少数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受影响不大外,大部分企业都能从中收益。

  推荐个股:强烈推荐双汇发展、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张裕A;推荐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第一食品、安琪酵母、承德露露。

  06年1-11月食品饮料行业及其细分子行业情况

  06年1-11月份,食品饮料行业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8727.64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利润总额942.11亿元,同比增长36.72%,继续维持快速增长势头,但自从10月以来,成本压力开始显现,11月仍然延续了这种趋势,尤其是农副食品加工业06年1-11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3.95%,相对于06年1-10月减少了2.72个百分点。与06年1-10月相比,子行业中,销售收入增速最快的仍然是饮料制造业,同比增长27.21%,利润总额增速最快的也仍然是食品加工业,同比增长43.95%。

  进入第四季度,饮料制造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与第二、三季度相比开始维持在一个相对较高的增长趋势,这主要和酒饮料(尤其是白酒、葡萄酒和黄酒)的冬季旺销有关。值得关注的是06年1-11月食品制造业在销售收入增速呈现下滑趋势的情况下,利润总额增速出现上升的趋势。

  06年1-11月份细分子行业利润总额的增速排序为:制糖业、白酒业、肉制品业、啤酒业、乳制品业、饲料业、黄酒业、葡萄酒业。

  制糖业:06年1-11月,得益于06年年初糖价的大幅上涨,制糖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均是最高的。由于受06/07新榨季国内甘蔗产量增产的影响(据统计,06/07榨季全国甘蔗种植面积为2292.18万亩,较上榨季增加186.43万亩),国内糖价从11月下旬起至12月上旬,半个月内下跌了约700元/吨,也造成06年1-11月制糖业利润总额增速较销售收入增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06/07榨季,国内外食糖产量均有较大增长,国际、国内糖价备受压力,将会呈下降趋势。

  白酒业:自9月开始,白酒业进入新一轮的消费旺季,受益于其销售收入的增长和消费结构的调整,白酒行业取得了较高的利润总额增长速度,符合我们的预期。

  肉制品业:今年7月以来,生猪收购价格的回升,到目前来看并未对肉制品业全年的利润总额增速产生较大的影响。

  啤酒业:啤酒业维持正常增长速度,但随着消费淡季的开始,预计啤酒业将难以维持目前利润总额快速增长的局面。

  乳制品业:值得注意的是乳制品业自7月利润总额增速快速下滑以来,1-11月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同比增长22.92%,这主要是由于06年单月11月利润总额为6.93亿元,与前几年11月利润总额2亿多元相比有较大的差距。乳制品业能否走出调整期,仍需后续数据跟踪观察。

  饲料业:饲料业的利润总额增速仍然持续逐月增长趋势,我们预计07年饲料业也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06年基数较低)。

  黄酒业和葡萄酒业:受益于消费旺季,黄酒业和葡萄酒业的销售收入增速仍处于高位,但利润总额增速处于正常水平,预计黄酒业07年能取得较好的销售和利润总额增速。

  两税合一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影响

  06年1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新税法草案将企业所得税税率确定为25%,同时也将税收优惠的格局调整为产业优惠为主、区域优惠为辅。

  食品饮料行业大部分企业的所得税税率为33%,因此,若此草案实施,除少数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受影响不大外,大部分企业都能从中收益。郭锐兴业证券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