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策略报告

券商07年投资策略报告之--银河证券篇

  ――2007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从牛市 整固年迈向理性繁荣时代   >>>>点击进入全文

   >>>>>基金券商2007市场投资路线图

  摘要:

   2007年是牛市整固年,经济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 加速、流动性充裕及制度折价消除带来的估值弹性扩大将赋予市场20-30%的溢价空间;

   蓝筹价值重估引领2007年开局,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升值负面影响显现、经济结构调整压力将引发市场震荡。

新股发行、存量扩容压力,以及金融创新的不确定性加大波动区间;

   成长将成为2007年股市的主旋律: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资本市场关注成长,打造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新股市要求向成长回归,长期牛市呼唤科技股春天;

   四大战略性成长机遇:数字经济、健康生活、高端制造业、战略发展产业;

   五大价值重估机遇: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价值重估、资源价值提升引发的重估、产业景气变化催生的重估、隐性资产重估机遇、A-H股定价关系重估;

   五大策略性投资机遇:并购重组、股权激励与市值考核、奥运会、财税体制改革、金融创新

  2007年五大主题投资机遇

  1、 并购重组

  并购重组是2007年股市投资不可忽视的一个主题。2007年的并购投资主要应关注以下几方面:一是产业整合带来的整体上市机会,包括“换股IPO”、“换股并购”、“增发收购”三种模式。二是内资并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如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三是外资并购。外资并购对股市二级市场的投资理念也将产生深远影响。作为国内股市投资者,以前都很少从企业价值和产业重组的角度进行分析,外资并购所带来的价值发现与价值创造的思路对股市二级市场投资具有启发意义,有利于丰富市场的投资理念。

  2、股权激励与市值考核

  股权激励有利于改善公司治理结构,能够解决外部股东与内部经营者利益不一致的问题,使股价成为经营者利益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二级市场投资者视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为利好,有利于提升股价。

  市值考核不仅将促进上市公司管理层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升股价,同时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管理层改善经营机制,提高透明度,维护好公司形象和投资者关系,从而降低投资风险。建立市值考核指标应当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随着大股东限制流通的股份锁定到期,市值考核的应用也将越来越多。

  3、北京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国家形象一次展示机会,可以全面提升部分企业如赞助商的形象、素质与盈利水平,国际上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如韩国的三星、LG等就是凭借奥运会获得了超常的发展。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对奥运赞助商以及北京地区的部分行业和公司会带来发展良机,如交通运输、传媒、酒店、旅游、商业、建筑、房地产、会展等。证券市场的反应具有爆发性,业绩增长也难以预测使投资机会的捕捉较为困难。

  4、财税体制改革

  现行的财税制度越来越不适应我国经济的发展,改革的紧迫性越来越高,条件越来越成熟。财税制度改革包括实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所得税并轨、增值税转型以及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

  长期以来外资企业享受超国民待遇的低税率政策,两税并轨成为大势所趋。如果将现行的所得税率统一调整为25%,金融、煤炭、食品饮料、零售、航空等受益较多。我国现行的生产型增值税,存在双重征税,如果转型为消费型增值税后,装备制造业将受益,从而提高相关行业的投资价值。适当的调整出口退税率,重大装备如发电设备、机床、化工成套设备等、电子、生物、软件等高科技产品的出口将受到鼓励。2007年1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实行新的企业会计准则。新会计准则在公允价值运用、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债务重组、开发费用与利息资本化等方面对部分行业与公司产生较大的影响。投资性房地产公司、自主研究投入较多的公司等受益。

  5、金融创新:市场与产品丰富

  2007年将是我国金融市场体系逐渐完善,金融产品和交易方式日趋丰富的金融创新年,将对证券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创业板市场将在深圳推出,为偏好成长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投资于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等高科技公司的机会,主板市场的高技术公司也有望被激活。2007年最大的产品创新将是股指期货的推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增加沪深300指标股的需求,并增加套利的机会;融资融券的推出对目前流动性差的股票也许是一个灾难,存在因卖空而大幅下降的可能性;结构性T+0交易可能推出,必然增加大盘蓝筹股尤其是上证50指标股的需求,总体上有利于股价的上升;资产证券化 的速度加快,也为投资者丰富了交易的品种,增加了投资机会。当然,股指期货、创业板市场的设立短期可能会分流主板市场的资金供应,从而带来负面影响。

  ――2007年A股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从牛市 整固年迈向理性繁荣时代   >>>>点击进入全文

   >>>>>基金券商2007市场投资路线图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策略报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