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百事可乐包装一年将“变脸”逾35次

  边长勇

  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的竞争可谓如火如荼,可口可乐刚宣布全球更换即饮塑料瓶新包装,百事可乐随即宣布将每几周更换一次新包装图案。而这不是它们竞争的开始,也不会是终结。

  日前,百事可乐方面宣布,从2月份开始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与消费者沟通,即通过全球品牌重塑实现与消费者的交流。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每几周将更换一次新包装图案,以体现出与青少年心理相贴近的主题,如运动、音乐、时尚和汽车等。

  “百事可乐代表一份年轻的精神,就是一种年轻的力量在这个罐子里。”昨日,百事可乐市场总监蔡德林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对于此次改变,百事可乐Pepsi品牌的全球标志和名称字体将保持不变,这也是百事可乐首次尝试如此频繁地更换其外观图案。从百事可乐成立至今的109年,其外观仅调整过10次,但是在这一年,百事可乐就将经历超过35次的“变脸”。

  这些新图案将现身于在全球销售的80多亿听装、瓶装和杯装百事可乐的外包装上。

  除此之外,百事可乐的瓶体、听体和杯子也将会大变样。百事可乐的瓶体、听体和杯子的设计上将会有独特的网站地址,让消费者通过这些地址获得独家在线内容。

  “这种变动让百事可乐的形象更趋于年轻、动感、时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现代广告研究所品牌战略研究员刘国基对记者说。

  百事可乐在美国创立之初,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拥有更长历史的可口可乐,以挑战者身份出现的百事可乐以年轻消费者为市场切入点,打出“新一代的选择”诉求,营销多与运动、音乐等联系在一起,变自己创立时间短暂的劣势为年轻、时尚、活力的优势,并在可乐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风水轮流转。“到上世纪80、90年代,可口可乐的品牌老化比较明显,”品牌专家李光斗对记者说,“可口可乐品牌形象开始变脸,年轻化得非常厉害。”在品牌上曾经是被挑战者的可口可乐开始成为挑战者。百事可乐与可口可乐为在品牌上保持年轻形象,也开始进行着“竞赛式”的创新和各种努力。

  上周,可口可乐正式在中国宣布全球“换装”,其中就包含颇多针对年轻人的设计。

  据百事可乐中国方面称,2006年前三季度,百事可乐一直占据中国可乐市场的第一位置。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事可乐 | 可口可乐 | 品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