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茅台、国寿双龙戏珠 强势市场热点纷呈

  上周末的急挫,并未瓦解多头的信心,在茅台、国寿的领涨下,昨日大盘重现“阳包阴”的强劲走势,上证指数单日涨幅高达4.74%,创出近2005年6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且盘中百花齐放的格局相当显著,两市涨停板个股过百家,牛市又一轮普涨高潮重新展开,而最抢眼的有三点。

  看点一:百元股价之茅台

  在去年年底股市盘点中,茅台进入赢家周刊百元股的首选。昨日茅台不负众望,盘中一度冲上百元大关。第一,贵州茅台在盘中终于站上100元的高位,成为了两市最新的百元股。

  昨日早间开盘不久,茅台便一鼓作气冲击百元,这不禁使人想起“5·19”行情时的亿安科技(现“宝利来”),其股价在2000年2月时也曾上摸至百元之上。不过,茅台与亿安科技显然有着天壤之别,不论是从行情背景来说,还是从市场预期以及市场参与者来说,均大相径庭。茅台基本面优良,已成为众多机构长期锁仓投资对象,其在牛市中站上百元也在机构的预料之中。而亿安科技当年冲上百元并没有基本面支撑,仅仅在网络股行情中受到资金短炒而昙花一现。因此两者意义不能同日而语。

  看点二:百倍市盈率之国寿

  如按中国人寿2006年预测的每股收益计算,昨日收盘中国人寿的市盈率已在百倍以上。高市盈率股中国人寿昨日以涨停收盘,备受市场瞩目。午后开盘,茅台逐步震荡回落,市场目光又迅速转移至中国人寿。

  作为国内首只保险A股,国寿的发行上市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上市后的表现也远远高于市场预期,而昨日的强劲涨停与其105.6倍的动态市盈率更是令人侧目。另外,中国人寿的突击涨停,点燃了主流资金对权重指标股的炒作热情,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纷纷响应联袂上扬,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流砥柱。

  看点三:全面开花之消费股

  有分析指出,茅台与国寿的联袂表演,都离不开大的产业背景与政策,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给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从去年起便被反复挖掘。

  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正确处理好投资和消费、内需和外需的关系,最根本的是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在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水平后,消费服务需求将迅速膨胀,金融、保险、航空旅游、文化传媒、信息服务、医疗、汽车等消费及相关服务行业都将会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周崛起的汽车、航空、医药、旅游、保险等板块,无一不与之密切吻合。

  除了茅台与国寿的双龙戏珠外,用“百花齐放”来形容昨日盘面并不为过。昨日各个板块都不同程度地表现了一把,有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普涨格局,与整体业绩增长尚有潜力可挖有关。去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大幅增长已经明确,而研究机构对今年业绩增长仍然看好,这说明股市的上涨有着坚实的基本面支撑,而茅台和人寿的大幅上涨,也扩大了市场的上涨空间,刺激了场外做多人气的聚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台 | 市场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