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长江证券:充裕流动性将导致宏观经济出现反弹

  宏观经济及政策评论

  信贷增速有所反弹流动性继续过剩——12月份金融数据点评1、12月份货币金融数据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人民币贷款增速的反弹,这是信贷增速连续4个月下降之后的出现小幅反弹。并且,虽然人民币存款增速有所下降,但是货币供应M2增速有小幅度上升,流动性过剩的影响逐步产生信贷扩张压力。

2、从货币供应数据来看,M2同比增幅比上月高0.1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 同 比增幅比上月末高0.68个百分点,已经是连续6个月反弹。导致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是广义货币供应量中的存款结构性变化,深层次的宏观背景则是企业融资资金来源的转变,更多来源于居民储蓄,以及企业投资意愿增强而偏好活期存款。3、从存款数据来看,在宏观调控紧缩信贷的影响下,金融机构的存款增长并没有全部转化为信贷增长,在12月更多表现为金融机构流动性的过剩。12月末金融机构超额储备率4.78%,比上月大幅度提高2个百分点。4、从贷款数据来看,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3.18 万亿元,同比多增8265亿元。其中:居民户贷款增加6119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1.52万亿元。可以看出,信贷增长继续存在长期贷款增长较快的结构性问题,这无疑是将造成未来投资反弹的因素。5、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06年贸易顺差总额为1775亿美元,这一数字要低于外汇储备全年的增加额2473亿美元,这意味着约700亿美元的资金通过直接投资或者各种途径进入国内。外汇储备的快速增长将导致国内货币供应更多受到外部影响,这已经成为国内货币经济运行面临的困境。我们判断,货币当局将肯定会采取各种措施以改变目前困局。6、综合分析,流动性过剩仍然是当前货币数据体现金融经济运行中继续面临的严重问题,已经对资产价格产生了泡沫化的影响,并且随着宏观调控的放松和商业银行信贷压力的提高,充裕流动性对信贷增速能够产生推动作用,将导致宏观经济出现反弹,这是我们应当密切关注的。(贺晟)

  公司评论

  ·民生银行增发过会点评民生银行今日公布了其35亿股增发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公告,我们预计公司增发后,其资本充足率将提高到10%以上,而民生银行将到香港发行H股,此后公司还有收购一家商业银行的举措。公司今日也同期公布了筹建民生基金的公告,这标志着公司在综合经营方面的进一步推荐,因此我们维持对民生银行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合理价位为11.5-12.5元。(钱锟)·中海海盛——行业环境持续向好,股权投资巨额收益1、中海海盛是海南省规模最大的航运企业,主要承运海南省电力工业所需的进岛煤炭和国内大型钢厂所需的出岛矿石及国内外化学品、沥青等特种运输货物,目前在海南省大宗散货运输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为该区域市场龙头企业。2、公司拥有23艘、共计55万载重吨船舶。目前,公司的运力满足客户需求已经略嫌紧张,部分船只面临淘汰,因此公司有强烈的造船或购船欲望。从公司已经公告的情况看,公司未来几年大约有8艘、共计15.74万吨的船舶投入使用,新增运力占现有运力的比重约为30%。从预期的干散货市场情况看,公司新增船只将实现较好的收益的水平。3、公司的资产相当干净。截至2006年9月,中海海盛的资产负债率仅为7.43%,比中海发展和中远航运均低超过10个百分点。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为公司扩张船队提供了较高的财务杠杆。同时,现金、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优质资产合计占资产总额的84%。长期股权投资的主体是招商证券股权等优质资产,固定资产的主体则是市场价格远远高于帐面净值的船舶资产。4、中海海盛目前持有招商证券4%的股权,即每股含有0.16份招商证券股权,2007年招商证券通过IPO上市的可能很大。招商证券的上市将给公司带来资产减值准备冲回、投资收益增加、内在价值提升三个方面的有利影响。5、07年的干散货运输市场依然景气,我们预计07年上半年BDI均值为3000点,同比大幅上涨20%,全年均值为3500点,同比上涨10%;同时,油价下跌也将给公司业绩带来正面影响显著提升,我们预计07年国际原油价格均值在55 美元左右,08年可能进一步下降到50美元。6、综合公司基本面和其持有的招商证券股权两方面估值,我们认为中海海盛的合理价格为9.5-11元,因此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纪云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弹 | 贷款 | 信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