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交通局:平均油价跌破4元才能降打的费

  早报记者 栾晓娜

  虽然前天零时起本市汽油价 格有所下调,但由于目前下调后的油价仍在现行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范围内,因此,本市出租汽车运价不作调整。记者昨天下午从市交通局获悉,按照本市“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的规定,如联动周期内的平均油价低于4.00元/升,将启动运价油价联动机制,现行出租汽车运价才会下调。

  据了解,本市于去年5月开始实施“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该联动机制的总体方案为:以现行本市出租汽车基本运价结构为基础,通过起租价和超起租公里单价两部分,实行运价与出租汽车一定时期内使用的燃油平均价格水平进行挂钩和联动,运价随油价的涨跌作同向调整。

  虽然该机制为油价、运价联动,但也不是油价一变,运价也马上调整。根据该机制的相关规定,为保持本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稳定,兼顾乘客和驾驶员利益,运价油价联动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运价油价联动周期。

  “现行的出租汽车运价自2006年5月起开始实施。”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而目前出租车 使用最为广泛的90号汽油价格在下调后为4.38元/升,仍在现行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范围之内,因此,本市出租汽车运价不作调整。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此次因油价下调而导致的出租车营运增收部分,继续用于驾驶员消化联动周期内油价变动增加的燃油支出成本。对于本市各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来说,则应继续严格执行“降指标”、“清收费”等相关规定,以维护驾驶员利益。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油价 | 运价 | 出租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