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价值挖掘行情继续深化

  指数的涨涨跌跌只是对市场整体状况的一个参考,对于具体操作来说,关键是在对整个大方向的把握以及投资品种的选择上。

  从目前的市场热点不难看出,机构对个股投资价值的挖掘一直没有停止过,而且近期更是提高了热度。

只要是被低估的,股价短期内上涨的幅度和气势说明了机构充足的底气,而从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来看,排除个别短线资金炒作的品种,大部分都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说明市场并没有过多的非理性因素。从公开信息来看,很多强势股都为机构席位所为,作为理性投资的代表,机构大量高价买入的理由应该很充足,他们是市场的先知先觉者,也是行情的创造者。目前有些股票的价格可能让人感觉高不可攀,但从动态角度来说,其价值仍会得到证实。因此,我们不能被暂时的估值水平束缚住。

  作为目前行情的主线,年报披露时间的来临是价值重估和再挖掘的重要支撑因素,从这一点上讲,这波行情的运行会贯穿整个春节前后。对行情比较有利的因素仍然是充裕的资金面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的进一步提升,这是推动行情深化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如果光有资金的推动而价格上涨脱离了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成长基础,那就是堆积泡沫,而上市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但缺乏足够的资金去挖掘,也会导致行情在高位停顿。现在来看,目前A股市场上这两个因素互相推动,正在形成良性发展的局面。通过绩优蓝筹股所呈现出来的持续性收益,投资者有进一步向理性的价值投资方向转移的趋势,这是一个理性市场所必须经历的过程,也使得行情的发展更为健康和有持续性。

  央行前天公布的2006年经济数据显示,货币供应量的增速超过预期的目标,尤其是M1增速超过M2,按照传统理论,预示着通胀出现的可能性增大。有观点认为今年一季度再调准备金率甚至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但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在行情继续走高的情况下,对储蓄资金分流的作用仍然很大,如果提高准备金率和加息的幅度不大,这种资金面充裕的状况很难改变。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股市也是吸收流动性最好的一个场所,投资者收益的普遍提高也有利于促进国民经济的消费需求,使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替代因素。因此,从大的方向上来说,小幅的紧缩政策对股市的影响甚微,可能会有政策出台的某个时段对市场形成短期影响,但只要股票市场的发展仍然处在一个良性范围内,那么今年的行情可以继续乐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情 | 因素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