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行业增长提高中牧股份目标价到20元

  动物保健行业获得政府大力支持龙头企业将会分享行业快速成长-动物保健品行业点评——强于大市(维持)事项:近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农业部、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联合发布《全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规划(2004-2008年)》。

规划总投资88.35亿元,到2008年,通过中央、省、县、乡四级防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建成与新型兽医管理体制与防疫队伍相适应的动物防疫体系。

  《规划》完全证实了我们对动物保健品行业的分析判断。《规划》是我国政府首次全面揭示动物疫病对我国社会经济所造成的重大影响,并从战略的高度对我国动物防疫的体系建设、防疫目标、关键举措、经费投入等做出了明确部署。《规划》印证了我们前期做出“行业拐点显现,动物保健品行业步入快速成长期”的判断。《规划》的实施将为行业快速发展扫清障碍。《规划》明确了动物防疫体系由动物疫病监测预警、预防控制、防疫检疫监督、兽药质量监察和残留监控,以及防疫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等六个子系统组成。其中前面五个系统主要由政府直接来完成,物资保障系统主要是由动物保健企业来完成。六个子系统相互作用、环环相扣,构成动物防疫体系的整体。《规划》将带来行业总量迅速增长。《规划》提出,到2015年包括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在内的重大动物疫病实现全方位控制、区域性消灭。我们初步预计,由于政府对各种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力度的提升,以及基层动物防疫工作的加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销售收入总额将在2010年达到50亿元,占世界兽用生物制品总额的10%,比2006年提高一倍。

  《规划》将促进行业步入整合和规范阶段。此次《规划》的出台,将推动行业逐步走向规范管理,并以此为契机带动行业步入整合阶段,推动行业向相对垄断的市场格局过渡。值得强调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常规疫苗品质和价格都将得到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随之得到提升。龙头企业发展空间将彻底被打开。对照《规划》,我们认为中牧股份的发展战略切中行业发展脉搏,第一安全品牌的打造彰显龙行业龙头风范。金宇集团积极的跟随战略以及民营体制所带来的管理优势,能够获得较好的发展时机。天康生物是区域性龙头企业,将分享行业快速成长。我们认为,动物保健企业的估值水平不应该低于人用疫苗企业。我们维持中牧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提高到20元;维持金宇集团“增持”评级,给予天康生物“增持”评级。

  业绩稳步增长,估值基本合理-丽江旅游(002033)——增持

  丽江地区做为滇西北旅游枢纽,在滇西北旅游中的地位日趋重要,以丽江为核心的旅游辐射圈是中国精品旅游带,而且该地区的旅游产业可以同时满足观光和休闲游两类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2006年客流将再次突破400万人次。丽江三条索道是通往玉龙雪山的必乘交通工具,目前乘坐率较高,其中云杉坪索道将于2007年由吊篮式改造升级为密封吊厢式,年运载能力由原来的120万人次增加至876 万人次,票价也极有可能由目前的40 元调升至60元,在客流不变的情况下客带来每股收益增量0.03-0.04元。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由于征地原因拖后2.5年,预计2008年五一世界遗产论坛中心首先达产,年底三个项目全部竣工,2009年开始全部项目均投入正式运行。项目地处古城西南毗邻古城,建成后将成为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投资收益率远远高于核心城市的高星级酒店,2009年开始贡献利润,预计2009-2011年客带来每股收益增量分别为:0.25、0.33 和0.36元。结合同类景区上市公司市盈率(2007 年动态约30-35 倍)和DCF估值,我们认为其合理估计为15.02-16.10元,现价(15.25 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货币信贷继续趋稳,对冲能力急剧下降-12 月货币信贷数据点评

  M2 增速从夏季的高位回落,在12 月稳定在16.9%。M1 继续提速,在12月增长17.5%。M1的提速说明实业和证券投资的活跃。人民币存款的增速从春天近20%的持续滑落至年底的16.8%。资金不断地从银行向股市分流。但是超储率在年底跃升至4.78%。人民币贷款在增速稳定在15.1%。但是由于存款的增加更快,贷存比仍然停留在67%的低位。在去年4季度,人行发行的央票其实都不足以回拢到期的央票。加上外贸顺差创历史记录,人行在4季度对冲外汇占款的能力急剧下降。估计在今年1季度人行将继续加大央票对冲的力度,适时提高准备金率。另外升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业 | 规划 | 动物防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