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招商证券:上调中国人寿一年目标价至52元

  本土与外资的定价权争夺上,人寿的走向将会是焦点之战

  招商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人寿(45.05,1.60,3.68%)投资回报率提升空间与能力巨大,2006年人寿的总体回报率超出之前预期,所以提高一年目标价至52元。

在中国人寿上市之前,招商证券金融分析师罗毅将中国人寿的一年目标价定在35元,三年目标价定在90元。

  招商证券罗毅认为,在人寿宣布回归A股,H股受到气氛带动出现大涨,而A股上市后成功的定在35——40元的位置,说明定价权的第一局是本土胜利。而主流外资投行在前期看反的基础上,更加坚定的看空,想重夺话语权,造成H股股价大幅下跌,但A股不为所动,成功守住阵地,第二局,平手。定价权焦点之战正在激烈进行中。

  研究报告称,当前的人寿已经不是03年的人寿,管理层的变革给人寿带来质的变化,资本运作力度明显加强,而进攻型的战略也明确将使投资更加多元化。当前管理层的背景与资源是人寿获得超额报酬率的关键。同时我们对于大型IPO首日涨幅进行统计,国内首日涨幅一般在30%以上,即使从国际范围对比,IPO的首日涨幅也在30%左右,同时我们根据自建模型,以回归来判定IPO首日涨幅,得出大型IPO首日涨幅一般在30%以上。所以可以期望人寿凭借背景资源获得这种战略入股的机会,大幅提升自己的投资回报率。累计的股权激励方案也使得人寿的管理层更加重视A股与H股的股价。

  罗毅预计当前依然处于加息周期中,未来五年基准利率有望逐步上调至6%,而企业债将会加速发展,企业债的利率一般比基准利率溢价1.5%左右,所以预计企业债的利率提高至7.5%,在总资产的占比提高至20%,国债预计依然占比35%,存款占比下降到20%。另外,我们测算了人寿短期业绩对于利率变化的敏感性,如果利率上调27基点,人寿07年利润将提高1.6%,08 年利润提高1.87%,09 年利润提高2.08%。长期来看,27基点的提高将使整体收益率提高19个基点。

  综合测算下,人寿的回报率完全有可能达到10%。人寿的估值不仅仅取决于投资回报率,人寿的贴现率完全有下调的空间,新加坡大东方寿险对于新加坡用的风险贴现率为9%,而对马来西亚所用的贴现率为10%,大大低于人寿当前11.5%的风险贴现率,而随着中国的崛起,资本市场的成熟,贴现率完全可以下调至10.5%。如果在10.5%的贴现率,与8%的投资回报率下,人寿的精算价值应该为52元。而随着人寿战略的逐步推行,投资者会调高人寿的回报率预期,所以依然维持三年目标价90元。

  研究报告重申:寿险公司的盈利无法真实反映寿险公司的价值,在资本市场繁荣期,往往低估寿险公司的价值,但是即使以最为保守的PE指标,事实上,52元的目标价也并不显得高估。罗毅预计07年香港GAAP的每股盈利为1元左右,而08-11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52.5%,即使按照52元的估值,人寿的PEG也仅为1.0,与当前银行的PEG(08-11 年PEG 大致在1.0附近)相比,并不显得贵,同时国际上寿险的PEG大概在1.1-2.0,所以人寿52元的一年目标价是合理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毅 | 人寿 | 目标价 | 提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