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银泰:推动S百大股改需要双方诚意

    本报记者 张德斌

    作为唯一即将股改“三进宫”的公司,S百大(600865)因为西子、银泰的僵持正陷入越来越不利的境况。

浙江银泰总经理周明海昨日向记者表示,银泰愿意以最大的诚意推动S百大股改和公司后续健康发展,但是S百大要打破僵局,只靠银泰单方面的诚意是不够的,它需要竞购双方都有诚意。而西子方面则仍然保持低调风格,面对记者的提问不愿表态。

    “S百大股改之所以出现目前这种僵持局面,是因为西子、银泰双方预期差距太大。”东方高圣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陈明键表示,目前两市未股改公司只剩下不到40家,而且从今年1月8日起,交易所已经对“S”板块公司股票交易实施了特别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同时要求该类公司实行与ST、*ST公司相同的交易信息披露制度。继续僵持下去对上市公司本身,对西子、银泰乃至中小投资者都有害无益。

    去年10月11日和今年1月10日,S百大两次举行A股相关股东会议,审议由西子联合等16家非流通股东动议和提出的S百大股改方案。两次都因“银泰系”投反对票而未能通过方案。对于投反对票的原因,周明海表示,第一次投反对票,是因为西子方面给出的股改对价明显低于银泰方面预期的、市场平均10送3股的对价水平。“方案说送出率相当于10送2.4股,这还是按百大股改说明书公告前一年(25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6.51元为基准测算的。”周明海说,按照通常的做法,应该以股改说明书公告前30或6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基准测算股改前流通股每股价值。“如果按照这样的基准来测算,第一次股改方案的送出率连10送2都不到,送达率就更低了。”

    第一次股改被否之后,西子方面对S百大股改方案做了一些调整。按照新的方案,综合对价水平相当于直接送股方式下每10股流通股获得2.81股,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相当于10送2.83股。“第一方案否决以后,我们也下调了自己的预期,认为不必坚持10送3股,折算下来能达到10送2.8股也是可以接受的。”周明海说,“但是送股也好,送现金也好,必须是按市场公允方式计算的、货真价实的10送2.8股。”周明海表示,第二个方案以所谓“二级市场公允价格6.68元”为测算基准,而股改说明书公告前30或60交易日均价为9元左右,两者差距显而易见。

    此外,第二次股改方案中,西子联合还将受让杭投控股、华悦实业和中都投资所持股权获得证监会要约收购豁免作为实施股改方案的前提。“这个安排让我们难以接受,”周明海表示,“西子想要保住控股权可以理解,但是将这作为实施股改方案的前提,是不是有要挟监管部门之嫌?如果要约收购不被豁免,是不是我们投赞成票毫无意义?”

    周明海表示,第一次股改方案被否之后,西子一直没有找银泰就股改方案进行认真沟通。“第二次方案被否到现在也一个礼拜了,西子方面没有人找我。”他表示,银泰方面不愿意看到S百大股改方案第三次被否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明海 | 股改 | 银泰 | 百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