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贸易摩擦增长加快 对我国贸易壁垒出现新特点

  最近几年,随着外贸增长速度的加快,我国遭遇到的贸易摩擦 是越来越多,其中就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特点。

  据商务部统计,我国去年遭遇的反倾销,反补贴,以及保障措施调查一共86起,其中反补贴2起,反倾销63起,保障措施16起,特保调查5起。

除了传统的贸易救济手段以外,我国面临的其他形式的贸易壁垒 也越来越多。

  商务部公平局局长顾春芳说:“就是技术标准,检验检疫,劳工保护,环境保护方面所提出的贸易壁垒也越来越多。”

  如今贸易摩擦领域也越来越广,不仅涉及货物贸易,还涉及到服务贸易,甚至到国家出口管理的一些体制问题,比如,很多国家就对我国出口退税制度提出了质疑。对此,商务部公平局顾春芳局长认为,中国与其他国家贸易摩擦不可避免,我们的企业应该理性对待,同时还要积极应对,加强与国外企业合作,变竞争对手为合作伙伴,从源头上遏制贸易摩擦的发生。

  商务部公平局局长顾春芳说:“维护权益是我们应对贸易摩擦的基本立场,我们是世贸组织成员,那我们就应该运用我们权利,充分利用世贸规则,维护企业权益。”(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春芳 | 贸易摩擦 | 我国 | showimg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