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衰退图景”

  卢比尼

  《金融时报》的专栏文章讨论了2007年美国经济的三大图景,以及这些图景真正发生的概率和对世界的影响。这三大图景是:美国经济软着陆,经济增长率在2%左右;美国经济硬着陆,经济增长率在0到1%之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出现真正的硬着陆。

为完善起见,我要加上第四个图景,也就是美国经济出现反弹,经济增长率接近3%甚至更高,通胀压力再次积聚。尽管最后这个图景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仍然提出来让某些市场参与者慎重考虑。

  因此,我对美国经济在2007年的图景阐述如下:

  1.经济增长而且通胀重现。经济增长上行,核心通胀率一直高于美联储能够承受的水平,甚至可能进一步上升。

  2.软着陆。美国经济增长率在整个2007年维持在2%到2.5%之间,而核心通胀率由于经济增速慢于潜在增长率而处于美联储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

  3.硬着陆和经济增长性衰退。经济增长放慢,经济疲软,但整个经济没有彻底陷入衰退。核心通胀在这种情况下迅速下跌到美联储完全可以接受的水平。

  4.经济彻底陷入衰退,经济真正硬着陆。在这种情况下,产出增长率连续至少两个季度为负,社会需求、劳动力市场和商品市场收缩,通胀率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当然你也可以设想其他的经济图景,比如出现滞胀,通胀不断攀升而经济却陷入衰退: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可能是地缘政治导致油价 大幅攀升。或者,即使2007年美国经济反弹,那么也可能在2008年陷入衰退:这一观点的支持者认为2007年经济反弹会导致通胀抬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至6%,最终导致经济在2008年陷入衰退。

  我的观点对经常阅读我博客的人而言是很清楚的:我认为经济反弹图景非常不可能出现,我认为软着陆图景也极不可能出现,因为房市下跌已经在影响经济的其他部门。因此最可能出现的是两种硬着陆图景之一。我仍然坚持我的观点,就是真正的衰退是非常可能出现的。但是增长性衰退也有可能出现(在某些方面这种衰退跟真正的衰退结果类似);而且越来越多的金融市场观察家们预期这一图景将出现。未来的数据会告诉我们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作者为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王慧卿 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https://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济 | 图景 | 衰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