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三大航空公司同时发布公告 百亿注资与我无关

  “看到现在航空股的股价了吗?真是看不懂也想不通。”一位在股市浸淫多年的投资者向记者表示。近期,航空股尤其是三大航空公司的股价不断上行,涨幅相当大。今年航油价 格不断下调,但不久前传来国家将向三大航注资100亿-200亿元人民币 的消息,恐怕才是三大航空公司股价疯涨的主要原因。

  但是昨日,国航(601111)、东航(600115)和南航(600029)都发表公告,称百亿元的注资与己无关。

  疯涨的股价

  截至昨日,国航的股价收于7.64元,一点也看不出来2006年8月份首发时跌破2.8元发行价的窘况。而2006年12月26日时,国航的股价也只有4.5元。仅仅12个交易日之后,国航的股价就狂涨到盘中甚至超过8元的情况。

  除此之外,2006年12月26日为3.66元,现在股价已经涨到6.25元的南航,和虽然因为股改 中间停牌多日,但也明显不断上行的东航股价,都让持有航空股的投资者开心不已。

  非一般的利好

  航空股为什么会涨成这样?近期,国际油价不断下跌,已经下降到51美元/桶附近,与油价最高时的70多美元不可同日而语。而国内的航油价格今年以来也已经下调了两次,1月1日每吨下调了180元,1月14日每吨又下调了90元。航油的不断下调给三大航空公司带来几亿元的盈利。

  另一个消息更刺激了投资者的神经:有消息称,国家有关部门将向3家集团公司各注入30亿元以补充资本金;向东方航空集团再注入34亿元,用于偿还该集团当初组建时承接的原西北航空公司的债务;向南方航空集团再注入36亿元,用于偿还该集团承接的原北方航空公司的债务,总共补贴的钱款高达160亿元。

  除了原西北航空和原北方航空的负债外,一位航空机械师告诉本报,西北航空和北方航空的一些飞机不太好。西北航空拥有的BAE146有4个发动机,相当耗油,但只能乘坐100人多点,即使全部坐满并且票价都是全价,估计也就能保本而已。而北方航空拥有的麦道82和麦道90,麦道90的故障多,而麦道82乘坐时较为颠簸。“这确实影响了东航和南航的盈利。”该机械师称。

  辟谣

  不知道是不是应了股市好,上市公司忙着辟谣这一说法,昨日,三大航空公司同时发表公告称,媒体报道涉及的是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国航集团、东航集团和南航集团,与公司无关,公司无法做出确认和评论。同时公司向集团查询,截至公告刊登时,集团并未收到注资的书面文件。

  对于国家注资的消息,有分析师称航空股不排除有炒作的可能。

  广发证券的分析师卓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航空股的股价是不正常的。她表示,根据航空股正常的估值,国航的股价在四五元之间比较正常。而南航由于今年盈利多为非主营业务的盈利,所以取国际航空股的平均PB1.5来算,也就3元多。东航也是如此。而现在航空公司的股价都超过了估值。“我认为持有一段时间航空股的投资者现在是卖出手中股票的时候了。”卓悦称。

  昨日,南航股价涨停,国航股价经历了剧烈波动后小幅上涨0.53%,东航则下跌了1.91%。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航空 | 航空公司 | 股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