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1500亿元大换筹 走还是留

  受地产股全面跌停影响,昨日大盘出现跳水,成交量大幅放大,呈价跌量增的态势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科场--这就是昨日市场的写照,所不同的是,我们进出的不是科场,而是股市。

  昨天大盘的变脸非常突然,早盘还暖意融融、祥和安宁,下午开盘后骤然阴云密布、面目狰狞,以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全面跌停,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也飘摇不定,市场为之一惊:调整是否已经悄悄来临?

  盘面表现

  成交金额再爆天量

  昨日,两市放量下跌:沪指跌42.12点,成交983.2亿元;深成指跌227.24点,成交521.6亿元,分别较前日放大138亿元和94亿元。

收盘时,沪市下跌家数为477家,上涨仅288家;深市下跌312家,上涨201家。

  从日K线图来看,上证指数不容乐观,昨日的阴线伴随着历史天量,这是10个交易日内第三次在2850点附近遇阻回落,显示该区域的强大阻力,从技术面的角度分析,已经出现明显走弱的趋势,5日均线拐头向下,即将下穿10日均线。

  不过,对多方有利的是,上证指数的参考意义正在降低,该指数被中行、工行、招行等金融股主宰,它们的涨跌就决定了大盘的涨跌。反观深成指、深综指、沪深300等指数,与上证指数的走势大相径庭。

  从深成指看,虽然昨日大跌227.24点,但该指数仍然延续加速上涨的趋势,昨天的最低点甚至还没触及5日均线;同样,深综指也未触及5日均线,显示到昨日为止,除了银行、地产等前期暴涨的主力品种外,多数个股的走势仍然良好。

  市场焦点

  中信证券跌停暗示了什么

  由于券商股的特殊性,本轮牛市启动以来,中信证券一直都是市场的风向标,其中多是主力机构的资金在参与,散户参与的资金很少。所以,它的动向被众多投资者关注,其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主力机构对后市的看法。

  那么,昨日中信证券这个风向标的跌停暗示了什么?是否说明主力机构在大举撤退?

  从盘面观察,昨日早盘中信证券的走势非常稳健,但下午开盘后出现跳水,股价直奔跌停,盘中屡屡见到大卖单,成交量也放大到21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中信证券的特殊地位,其跌停很可能是一个信号,如果中信证券继续出现大跌走势,那么,投资者就应该当心了。

  当然,对于中信证券这只在近期暴涨的股票而言,一个跌停板尚不足以说明问题,如果是技术性的回档,调整应该在今日结束,观察中信证券后市如何走,对我们判断后市有很大帮助。

  后市展望

  机构的策略在改变

  地产股在政策面影响之下,昨日出现暴跌,成交量急剧放出,很明显,散户是绝对没有能力将万科、华侨城等打至跌停的,机构出货迹象明显;银行股,近期也逐渐恢复平静,每天的成交也大幅减少。从银行、地产撤出的资金,流到哪里去了呢?

  盘面显示,即使是在昨日大跌的市道中,依然有大批股票涨停。比如沪市的工大首创、美都控股等,深市的鲁能泰山、模塑科技等,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低价股。

  从中可以看出,地产、金融等个股的调整显然是有机构在主动撤离,但是,这些资金撤离后并没离开,而是寻找新的品种介入,而近期低价股就是它们的一个选择。

  对于投资者来说,操作上,也应该借鉴机构的做法,淡化对大盘指数、权重股的关注,转而关注低价的、有补涨潜力的品种。前期在权重股上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可以考虑暂时退出,等市场明朗后再做选择。毕竟,我们在对长期行情看好的同时,短期风险也值得我们警惕。记者毛晋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信证券 | 昨日 | 机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