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地产股跌出了机会 市场因素多于政策因素

  地产股暴跌:市场因素多于政策因素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通知的发布,成了地产股集体跌停的重要借口。那么,应该如何看待地产股的未来呢?

  政策影响究竟多大

  从目前盘面来看,业内人士对地产股的走势分歧主要体现在,昨日的跳水究竟是地产股牛市 趋势的结束,还是仅仅是牛市行情中的一次调整。

而这一命题的关键在于相关税收政策调整是否会压制住房地产股目前的成长趋势,因为只有地产股的业绩增长势头下滑,那么地产股才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调整,否则在短期调整之后,仍将震荡盘升。

  而行业分析师的研究报告显示,《通知》中的相关税收政策其实早在1993年就已发布,也就是说,这一政策的出台,市场早已得到认识与消化。相关地产类上市公司对此也未雨绸缪,在财务上作了处理,比如说万科A等公司已预征收并且对增值的部分已预提(2006年已预提3.5亿元),既如此,土地增值税对于万科A等在财务上已做了处理的地产股影响力相对有限。

  当然,行业分析师也认为《通知》对两类房地产股有影响,一是拥有毛利率超过30%以上的地产项目的地产股,因为《通知》规定毛利率超过30%的项目要征收土地增值税,但低于30%的地产股影响不大。二是对小房地产企业也有一定影响,因为将加大其资金压力。

  综合这些影响,不难发现,《通知》并不会改变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因为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不是由成本多寡来决定的,而是由市场需求以及人民币升值 趋势等因素推动的,反观目前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同时人民币汇率 在本周再创新高,既如此,房地产行业的成长趋势未改变。

  带来低吸机会

  那么,为何房地产股在昨日会出现如此猛烈的反应呢?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市场因素所致,一是目前房地产股经过前期暴涨之后,不少房地产股的估值水平较高,存在着一定估值泡沫。各机构资金已经产生一定的抛售欲望,所以,昨日的《通知》就加大了这些获利丰厚的机构资金的套现欲望。二是当前机构资金的羊群效应,不仅仅体现在板块的上涨行情的集体追涨,也体现在板块的下跌行情的集体杀跌,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机构主动杀跌,其他各路机构也会迅速跟进,从而放大了地产股对《通知》的反应压力。

  如此来看,地产股在昨日的大跌其实并不是基本面趋势的改变,更不代表地产股牛市趋势出现改变,相反,昨日地产股的大跌将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低吸持有的机会。一方面是因为昨日的大跌释放了部分龙头股估值较高所带来的调整风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通知》将形成新一轮的房地产行业洗牌,甚至有乐观的业内人士称,在随着优势房地产商的话语权的提升,在目前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依然的大背景下,不排除部分强势房地产商将成本提升转嫁给消费者的可能。所以,房地产股的成长趋势犹存,投资价值犹存,这其实也是港股中有内地房地产业务的房地产股并未同步暴跌的原因,也显示出A股市场急跌后的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

  可逢低关注的优质地产股一览表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总股本(万股) 昨收盘(元) 昨涨跌(%)

  600048 保利地产 55000 52.03 -10.00

  000002 万科A 436989 17.28 -10.00

  600052 S浙广厦 48363 7.49 -4.95

  000926 福星科技 26526 14.40 -9.89

  600755 厦门国贸 45948 7.55 -6.79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产股 | 趋势 | 房地产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