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指数繁荣将告一段落 基金业依然看好蓝筹股

  时报记者 袁峰

  上周五,A股市场放量大跌102点后,市场引起恐慌性抛盘。但令人意外的是,周一A股市场却又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狂涨128点,一举收复失地,继续迈步在上扬通道。对此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显然出现了多空分歧的拉锯对决,后市将出现宽幅震荡上扬的格局。

与此同时,基金业发布07策略研究报告指出,工行、中行、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回调是此次大跌主要诱因,但长期来看,大盘蓝筹股仍值得投资者看好。

  指数“虚假繁荣”将告一段落

  近段时间,大盘权重股的绵绵下挫导致了股市未冲3000点便“歇了口气”。广州证券分析师袁季指出,诱发短期调整的主要因素来自两方面,其一是市场各板块已大致进行了一番轮涨,大盘股的急促上涨堆积了大量浮筹,获利回吐的压力很大;其二来自于加息传闻一直不绝于耳,股指期货二季度推出的预期也让大盘股有了价值回归的内在要求。

  事实上,上交所修改新股上市计入指数的规则旨在剔除因新股上市带来的指数“虚假繁荣”,也反映出管理层对于指数过快上涨的忧虑。博时基金(博时基金新闻,博时基金说吧)公司发布策略报告认为,大盘的指数繁荣或将暂告一段落,而近期的投资机会更多的在前期涨幅较小的二、三线蓝筹股,以及部分盈利持续超预期的成长股。

  大盘蓝筹依然“笑傲江湖”

  上投基金发布策略报告则进一步指出,牛市 行情并未改变,大盘蓝筹股虽有调整,但仍将加速主导A股市场步伐。目前沪深股市总市值占GDP 比例已经达到40%,与全世界股票市场总市值占GDP的比例92%相比,我国股市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几年,随着一批大蓝筹公司陆续回归A股市场,股市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大盘蓝筹股仍值得投资者长期看好。

  汇丰晋信(汇丰晋信新闻,汇丰晋信说吧)有关人士则指出,虽然2007年总体市场依然呈现牛市特征,但风险仍然存在,在操作中将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风险,谨慎投资:一是宏观紧缩带来的投资波动风险;二是金融创新带来的资金波动风险;三是中小非流通股东的减持带来的估值波动。

  基金报告

  汇丰晋信:关注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两大主题

  汇丰晋信在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A股市场成为最耀眼的金砖,2007年结构牛市仍将延续,汇丰晋信将重点投资“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两大主题。所谓“新兴成长”,即中国经济将重演日本、韩国上世纪70-80年代的新兴市场加速成长阶段的故事,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将有幸分享中国经济未来十年“新兴成长”的伟大历程。所谓“中国资产”,即中国经济持续二十余年的高增长,外贸顺差所积累的巨额外汇储备,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中国庞大人口结构,决定了中国各类非贸易品资产价格必然的持续的上升历程。

  华安:消费服务和装备制造将长期领涨

  华安基金(华安基金新闻,华安基金说吧)近日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结构化牛市格局仍将是今年市场的主要特征,偏股型基金依然有望成为热门投资品种,帮助投资人更快实现收益预期。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华安基金表示,2007年消费服务类行业在流动性充裕和扩大内需 政策背景下仍将有较好的机会;而固定投资增速的回落、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对投资和出口相关行业形成压力,其中产业升级和产业整合的机会值得关注;一些真正代表国家竞争力、具备全球定价能力的企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比如装备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可能出台的所得税并轨政策总体上利好消费服务业,而要素价格重估对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更将使消费服务和装备制造成为长期的投资主题。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信 | 市场 | 大盘 | 汇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